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惨败六原因:技不如人是罪魁 对手打球野蛮

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在奥运会淘汰赛的比赛里,中国以68比94多达26分的分差输给对手,遗憾的告别了奥运赛场,综观全场比赛,中国队失败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技不如人

  这是中国队输给对手的根源,我们队员在很多个人技术上显得基本功不够扎实,比如说阿联有次在高位给孙悦传球的失误,恐怕换了谁都接不住,而在今天的比赛里中国队这样的失误实在是太多了,相对技术细腻的立陶宛球员,我们的队员技术实在是太粗糙,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事实,中国队要想在世界大赛上出好成绩,就必须提高球员的个人技术。

  二:没有整体

  中国队虽然有姚明,阿联,孙悦等非常不错的球员,但是我们的整体性要比立陶宛差几个档次,我们的进攻和防守如一团散沙,队员都是各自为战,没有很好的有机的串联起来,而立陶宛队虽然队员个人能力不如姚明那样强,但是他们五个队员更是一个整体,队员在防守中的协防补位,进攻中的挡拆配合都非常的默契,在强调整体的立陶宛面前,我们真的显得太稚嫩了。

  三:难显优势

  中国队姚明是一个强点,但是我们在比赛中却无法发挥他的优势,在对方的绕前防守下,姚明很难得到拿球的机会,而姚明好不容易抢到位置要球时,我们的持球队员视而不见不给姚明传球,这样姚明就根本发挥不出作用,同时教练对姚明的使用也有问题,让姚明拉到高位去给队友掩护或者策应,这显然没有利用好姚明的优势。

  四:战术失当

  中国队今天战术有点问题,我们让姚明拉到高位给队友做球或者策应,其他小个队员空切到篮下上篮,在第一节中的一段时间这个战术还算成功,也让姚明少和对方纠缠节省了体力,但是我们的问题是能够带球突破并且分球的队员太少了,全场也就孙悦带球突破制造了几次威胁,也许尤纳斯制定的让姚明拉到高位是克制立陶宛的好办法,但是我们队员的能力不够影响了他的战术设计,在姚明拉到高位后中国队应该坚决的从外线突破迫使对方回收然后为我们的外线创造机会,可惜今天中国队没有能够带球突破的队员。

  五:防守差劲

  中国队没有整体性在防守上能够得到充分体现,对方一个挡拆我们的队员就难以轮转到位给对方的外线射手空位的机会,对方持球队员进攻我们的队员又离他们过远这样对方很容易投篮完成进攻,在第一节和第二节结束时中国队连续两次被对方命中压哨三分并不是偶然,我们的防守缺乏持续性,队员很容易出现思想跑锚容易懈怠的状况,这样很容易被老到的对手抓住机会,今天立陶宛三分球31投13中,说明我们的外线确实被对手打成了靶子。

  六:对手野蛮

  今天立陶宛在防守上用了很多超常规动作,他们的内线队员在防守姚明的时候小动作非常多,而且有些动作很脏,比如大郅在一次和对方的身体接触中被对方打的血流满面,而我们显然对对手今天的野蛮缺乏一定的思想准备。(搜狐体育:飞刀)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