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脚伤无碍下届奥运再拼 已缩小和世界差距

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 中国男篮输给了立陶宛,开局打得有些声色的中国队在第二节被对手迅速拉分,姚明 一直得不到队友的支持,在比赛后,中国队教练尤纳斯迟迟不肯出现,中国队在休息室总结了长达20分钟。而后,尤纳斯和姚明来到了发布会。

  姚明最先总结了比赛,他说:“首先谢谢大家,首先这次我们奥运会路程已经走完了非常高兴,也有些遗憾,对我们的成绩遗憾,这次比赛对我们施加了很大压力,逼迫我们投了很多难度很高的球,我们打的不是很好,确实立陶宛发挥的非常出色,向他们祝贺。”

  姚明在说到自己的脚伤的时候,他喝了一瓶矿泉水后说:“脚没大问题,比赛那么多也打下来了,我们是抱着决心来的,我们拼了勇气,而勇气会支援我们走的更远,但我们某种实力的因素只有这么远。”

  一个记者问他,“看上去你不是很享受奥林匹克运动会,是这样吗?你压力大吗?”

  姚明说:“可能这位先生看到的都是我体育馆里的表情 ,奥运会不简单是比赛,有很多围绕奥运会的因素在里面,有很多纪念,有很多朋友,那是很放松的,你看到的就是我的场上表情,就是这样的。”

  在说到自己是否遗憾的时候,是不是下届奥运会不打了,姚明说:“我那么老吗?”姚明的问话引起大家的笑声,姚明说:“我想说的是,没进四强很遗憾,我是奔着打破记录来的,没打破很遗憾,八强是很困难的分组拼下的,我们在过程中得到很多东西,包括尤纳斯在过去3年中不断灌输给球队的,队伍的韧性和坚强,这是我们11年比赛中不常见的,在06年的时候我说过,这个队伍很有希望。下届奥运会很远,四年里我动了三场手术,如果说希望,我希望不再手术了。”在问他对尤纳斯的看法及希望下一个教练什么样的,姚明说:“第二个问题直接问李主任吧。”

  “第一个问题,尤纳斯在我们这04年开始算,是04年一共四年的时间,今天这个比赛是他的努力,但我们,没有打入四强,但证明他的努力是有效果的,我很感谢他能够给中国队取得的努力、在美国我也想家,我知道这个感觉。”姚明对尤纳斯表示了理解。

  “与四年前相比,我们队伍有那些进步的地方,姚明说:“四年前打入八强,过程是受罪,结果是天上掉馅饼,今年的过程很精彩,今年的结果很遗憾,我们的跌宕起伏的过程,但我们结果没有得到最好,没有创造历史。”姚明微微一笑,他说:“但我没有遗憾,我很高兴和队员教练一起拼搏了这次奥运会。”

  在说到中国队的实力和水平到底是什么定位的时候,姚明说:“放在这的,我们目前的实力就是打进八强,立陶宛在尤纳斯的带领下得到铜牌,我们缩短了和世界的差距,这是近几年我们和欧洲交手增多和教练的灌输的训练和方法有关系的。”(搜狐体育:杨宝岩发自五棵松体育馆)

中国男篮68-94不敌立陶宛 无缘四强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