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四年时间不进反退 史上最强男篮为何连败立陶宛

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四年之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男篮在四分之一决赛告负立陶宛男篮,无奈位列第八。四年之后,中国男篮又一次在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与立陶宛男篮对阵。一样的对手,不一样的心态。四年之前,中国男篮并非东道主;而现在尤纳斯的球队是主场作战。不过可惜,两场比赛结果一样,都是中国男篮告负。

  这是历史上最强的一支中国男篮。虽然姚明从伤病中恢复没有多久,但“小巨人”已经是世界第一中锋。同时姚明的身旁有现役NBA球员易建联,以及曾打过NBA的王治郅。四年之前的那支中国男篮虽然也有姚明和易建联,不过却没有王治郅;此外当时易建联才初出茅庐。毫无疑问,三大移动长城组成的内线实力强劲。张卫平赛前就表示:“中国男篮的实力较之四年前有了很大的提高。除了内线之外,朱芳雨和刘炜的外线也相当强劲。”

  雅典奥运会,中国男篮以75-95告负立陶宛男篮,输了对手20分。四年之后,这支号称史上最强的中国男篮却突然迷失方向。68-94,中国男篮输给立陶宛男篮26分之多!这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毕竟中国男篮的实力并不比立陶宛男篮差那么多。张卫平表示:“中国男篮的问题主要出在进攻上;无论是内线还是外线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的确如此,四年之前,中国男篮得到了75分;而今年呢?中国男篮才得到68分。68分是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单场第二低得分!

  毫无疑问,中国男篮此役的进攻真的很糟糕,除了罚球命中率89%还算正常之外,尤纳斯的球队三分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9%。整场比赛,中国男篮55投20中,投篮命中率为36%。张卫平坦言:“中国男篮除了首节表现还算正常之外,在其余三节都发挥不佳。特别是下半场,中国男篮根本无力抵挡住立陶宛男篮的进攻。”中国男篮三大移动长城总共砍下34分,其中姚明一人拿下19分;但这一数据并不及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姚明与李楠联手砍下48分。

  就这样,中国男篮连续两届奥运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不敌立陶宛男篮。现在,立陶宛男篮已经成为尤纳斯球队的第一仇人!张卫平表示:“又一次告负对手,这说明中国男篮的整体实力还是不及立陶宛男篮。”不过四年的时间,中国男篮与立陶宛男篮的差距并没有缩小,反而扩大了呢?显然,中国男篮的进攻陷入了僵局,特别是外线防守。立陶宛男篮总共投中13个三分球,而中国男篮呢?总共只命中4个三分球。这就是两支球队之间最大的差距!(搜狐体育 jim)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