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美联社记者北大日记:打乒乓球的都是"中国人"

    搜狐体育讯 美联社的记者安妮塔-常在奥运期间负责报道乒乓球比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内的这些天内,虽然她每天都和不过国籍的运动员打交道,但是她发现自己接触最多的是“中国”队员,这里的中国不是中国代表团,而是出生在中国。

安妮塔在日记中详细地记载了她的所见所闻。

  8月20日 周三

  大家都知道中国人擅长乒乓球,但是究竟有多擅长?下面我们来看看一些他统计数字吧。

  在本届奥运上,一共有78名女运动员参加此项赛事,其中有35人是出生在中国,这里面只有3个人代表中国参加比赛。这项数据表明,45%的人,将近一半的女运动员都是来自中国。

  在男子项目上,这方面则没有出现这种五五开的局面,但是中国血统的运动员数量依旧相当可观,一共有77名男运动员参加这个项目,其中,有20名是来自中国,约占男运动员的26%,同样,也只有三名运动员是为中国出战。

  至于原因,安妮塔说,由于这项运动在中国具有广泛的基础,所以后备人才十分多,而能进入国家队参加这种类型比赛的人凤毛麟角,所以部分有着不俗实力的人就选择了去海外(地区外)打球,这样才能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以及其他世界大赛。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女单比赛中,有四场比赛同时进行,这八名队员中,就有六个是中国出生代表外国(地区)打球的,包括美国的高军、中国香港的柳絮飞 、法国的羡宜芳、多米尼加共和国的连茜,澳大利亚的苗苗以及卢森堡的倪夏莲。

  安妮塔还在日记中记载了队员的对话。“我以前从来没有和她打过,但是我知道她是华人,曾经也入选过中国国家队。”柳絮飞这么说对手羡宜芳,“因为这一点,所以我对比赛特别重视。”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