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三次冲击四强失败 中国离世界强队差多远?

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篮首次杀入奥运会八强是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在小组赛上,首战大比分负于克罗地亚,后中国男篮以87-77力挫阿根廷男篮取得首胜。后相继大比分负于美国梦之三队、立陶宛。郑武在与安哥拉的小组赛关键比赛中,最后关键时刻果断出手,远投命中决定胜负的三分,中国男篮70-67胜安哥拉,历史性地杀入八强。但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上,中国男篮整体战斗力上和希腊相差甚远,以75-115不敌希腊队,无缘四强。

  时隔八年,在2004年的奥运会上,中国队再度在奥运会上小组突围。经过两年在NBA的锻炼,姚明已经成为了各国球队不敢轻视的人物,中国队在小组赛上一样取得两胜三负的战绩(战胜新西兰和塞黑),以小组第四名出线。在四分之一决赛上,中国男篮的对手正是立陶宛,姚明全场13投8中加15罚13中砍下29分11篮板,但是中国队仍以75-95不敌欧洲劲旅,只能去参加争夺5到8名的比赛。

  又过四年,姚明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颠峰状态,小组赛五场比赛,他的场均得分和篮板球均排在赛会的前四名。更为重要的是,他获得了很多的辅佐。易建联加入了NBA锻炼一年,孙悦也得到了洛杉矶湖人队的青睐,参加过1996年奥运会的老将王治郅能够发挥老将作用,孙悦、朱芳雨等在本国联赛上也是称霸一方的人物。中国篮协请来了世界级教头尤纳斯,中国队有理由憧憬更高的目标——奥运会四强。

  然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上,中国队再度以68-94完败在立陶宛脚下,而且比赛依然是一边倒,中国队全场看不到赢球的希望。从1996年的40分的分差,到2004年的20分的分差,再到现在的26分的分差,中国队和世界强队的差距仍然不是一点点。小组赛上曾和梦之队打出不错的开局,再到把西班牙队逼入加时赛,这些都是泡影,26分的分差才是眼睁睁的事实,我们搞了职业联赛,把优秀球员送到美国去打球,但是其他国家也没有停滞不前,中国篮球新的突破口在哪里呢?(搜狐体育 小天)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