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阿联受困犯规成一败因 搭档孙悦半场惊艳留希望

视频:姚明19分孤掌难鸣 中国男篮完败无缘四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男篮68-94负于立陶宛,兵败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最终留在第八的位置,没能实现世界大赛上最好成绩第八的突破。

  易建联在这场比赛中受困犯规,因为过早的4次犯规,最终只打了23分钟,7投3中、6罚5中,贡献了11分9个篮板。

  首节比赛,易建联表现惊艳,他和孙悦两个年轻人内外线相得益彰,在姚明内线遭遇对方推挤扛扯的情况下,易建联抓住机会,拿下6分5个篮板,在攻防两端都表现突出。

  显然易建联对这场比赛非常看重,在姚明被看死的情况下,他在开场不久便接应姚明,然后投篮命中,帮男篮与对手以4平开局,在男篮被对方连续两记3分以6-12落后时,孙悦单挑对方投篮拿下2分后,易建联随后抢下一记防守篮板,孙悦传给空位的刘炜,后者3分命中,随后易建联又成功抢断对手,在接应孙悦传球后直接上篮造成对方犯规,他的两记罚球让男篮以13-12取得领先。

  两个回合后,易建联再次出手投篮,在投篮不中后他马上又抢下进攻篮板,然后又造成对方犯规,让中国17-14领先。

  但这也是中国男篮全场最大的领先,显然,第二节对方留意了易建联的进攻和防守,阿联在进攻上没有得到太多机会,只抢下3个篮板。而在第三节他刚打了10秒便被对手造成犯规,不得不换下场,一直到该节还有1分15秒时才又被换上场,而此时男篮已经节奏全失,但易建联上场后和杜锋、孙悦配合的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让立陶宛的防线出现多次漏洞,孙悦造成犯规,杜锋命中3分,男篮将比分追成了53-65还有12分,但男篮瞬间的放松又让立陶宛发起快攻,易建联最终凭借自己的速度追了上去,却不得不搭上一次犯规。

  易建联在第三节还有46秒时因4次犯规被换下场,46秒之后,男篮53-70输掉了胜利的希望。

  易建联不在场上时,尤纳斯对王治郅也没有重用,第三节大郅曾骗过对方投篮得分,让男篮追成36-43只有7分,但就在拉夫诺维奇回身以同样的方式成功骗过大郅投篮成功后,尤纳斯竟马上将王治郅换下场,换上杜锋,也许他觉得大郅的防守不值得信任。

  这显然是一次值得商榷的用人,最终大郅只打了14分钟,但他4投2中有4分3个篮板贡献,而易建联的犯规问题在这种情况被凸显出来,因为王治郅不受重用,杜锋虽然在场上10分钟也拿下9分,表现出色,但易建联上场时是换下姚明休息,这样,姚明、王治郅、易建联三个人在下半场追分的关键时刻,多数时间只有一人在场上战斗。

  不过阿联在这场比赛显然打得非常卖力,犯规多也说明他在防守上的积极性。在上半场,他和姚明、孙悦并肩战斗时,男篮虽然在陈江华上场后乱了节奏,但一旦男篮的首发阵容在场上战斗时,仍给对手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

  而阿联在下半场则是换下的姚明,和孙悦两人承担起了攻防两端几乎所有的压力,显然他们两人会是中国篮球未来10年的核心,但尤纳斯的练兵显得早了一些。(搜狐体育 风华)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