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李佳薇:单打首轮有点儿紧张 期待再拿一枚奖牌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朱峰 吴植)在帮助新加坡女队获得一枚女团银牌后,李佳薇在20日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取胜,进入16强。她向记者表示,希望能再获得一枚奖牌。

  李佳薇在比赛后告诉记者,由于是自己的第一场单打比赛,开始有点紧张,但打了几个球后就逐渐进入状态了。

在谈到对赢球的渴望时,李佳薇说:“现在比赛不是想赢不想赢的问题,关键是发挥自己真实水平,今天能有一个良好的开端,我觉得不错。”

  新加坡女队在女团比赛中获得一枚银牌,填补了新加坡48年奥运会奖牌空白。李佳薇认为,这不代表本届奥运会的任务已经彻底完成,她说:“我希望能再拿一枚奖牌,接下来的每场球,只要思想放开了,我对自己很有信心。”

  但李佳薇也承认,想在女单比赛中获得一枚奖牌比团体夺银更难,因为中国队有3名选手参赛,她们很难被击败,而韩国、中国香港等队也有一些高手,“我尽力发挥吧,发挥好的话,还是有可能夺牌的”。

  李佳薇21日上午就有一场恶战,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中国香港队的名将林菱。林菱在展望这场比赛时出言谨慎:“新加坡选手刚夺得团体银牌,士气很旺,跟李佳薇的比赛不好打,胜负难料。”

  李佳薇在雅典奥运会上曾进入乒乓球女单四强,但在铜牌争夺战中负于韩国队的金景娥,获得第四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