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直击-姚明3次让发布会笑场 力邀尤纳斯继续执教

中国男篮68-94不敌立陶宛 无缘四强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下午,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男篮四分之一决赛中以68-94输给立陶宛,无缘奥运四强。

  在混合采访区,姚明没有停留,说自己会去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上,尤纳斯率先出现,大家都在苦苦地望着通向更衣室的大门。终于出现了姚明的身影。姚明走路时一瘸一拐,他的两只脚刚刚泡过冰水,被冻得通红。

  “请姚明先点评这场比赛。

”现场主持人说。姚明疑惑地问,“不是教练先说?”

  “谢谢大家,我们这次奥运的路程已经走完,非常高兴,有些遗憾,对我们的成绩。”姚明说,“我的脚没大问题,比赛那么多,也打下来。我们是抱着决心来的,我们凭着勇气走过来的,勇气也可以帮助我们走得更远。但是实力还是有一定差距。”

  有国外记者问姚明,“奥运会上,你看上去不是特别享受奥运的乐趣,这些是你身上的压力造成的吗?”

  姚明抡着中文先说,然后才醒悟过来。“我说中文没问题吧。”姚明用英文问这位国外记者。

  “可能这位先生看到的是我在球场上的表现,我在上球馆比较严肃一点,这是我对待工作的态度。奥运会不仅仅是比赛,还有很多围绕奥运会的元素在里面,一些友谊,在开幕式上,大家一起交换纪念章,交了很多朋友,这个时候都是很放松的。你所说的是,在比赛馆里,我对待比赛就是这个样子。”姚明说。

  “下届奥运会还会不会参加,如果你还参加的话,你对年轻队员寄予什么样的期望值,比如孙悦他们。”有记者问。

  “我有那么老吗?”

  全场哄笑。

  姚明靠到椅背上,右手轻轻一挥,指向尤纳斯。意思是尤纳斯比自己老多了。

  “没有进入四强确实很遗憾,我们这次是奔着打破中国篮球纪录来的,希望可以打到第七、第六甚至更远。确实很遗憾,但是这次八强是在很 困难的分组、很困难的情况下拼出来的,我们得到了很多东西。得到了尤纳斯三四年中灌输球队的,打出了韧性和激情。这是我为国家队征战 11年内,不多见的,能连续打出这么多场高水平的比赛。谈到下届奥运会,应该说还有很远很远。我2004年奥运会想,2008年很近,但是这四 年我动过三个大手术。这四年当中,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不知道,但是我希望不要再动手术了。”姚明说。

  有记者问,“请谈谈尤纳斯教练。希望下一任主教练是怎么样?”

  “第二个问题您直接问李主任得了。”大家都笑了。

  “从04年开始算,尤纳斯在我们这里呆了四年,经历了两届奥运会,这10天的比赛来看,他这四年来的辛勤得到了一定的成果。当然,很遗憾我们没有打入四强。这证明了他的很多理论都是有效果的,我们需要更多地向这些欧洲教练去学习。”姚明侧过身,冲着尤纳斯说,“感谢他为我们付出的努力,我当然希望他考虑一下,再留下来之类的。但我觉得他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他离开家很久了,因为我在美国的时候,我也非常想家,所以能够理解。”

  姚明对比四年前进奥运八强和现在的区别。“四年前打进八强过程是受罪,结果是天下掉下来一个大馅饼皆大欢喜。今年整个过程激情澎湃,结果稍有遗憾。这个遗憾是因为激情澎湃的过程,提升了我们的期望值,包括提升我们自己的希望,最后造成一点点小小的遗憾。我这次奥运之旅过得非常愉快,非常高兴可以和这些优秀的队员一起,拼搏这次奥运会。和立陶宛这种水平的球队打比赛,我们还是存在距离,但是我们至少缩短了这个距离,这和我们最近几年和高水平篮球的交流增多,以及我们的训练水平提高有关系。”

  姚明回答完五个问题,坐在尤纳斯的旁边,准备听听尤纳斯说什么了。

  按照流程,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球员在回答完问题就可以去休息了,尤纳斯很熟悉规矩,在姚明的耳边说了几句,示意姚明可以先撤。姚明表示他准备继续呆着。“看,教练准备让我下场了。”姚明又开起了玩笑。

  全场一片笑声。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