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进攻是制胜法宝 天才少女吴静钰北京实现大满贯

吴静钰轻松击败对手夺得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华奥星空讯 当吴静钰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49公斤级跆拳道冠军的时候,她兴奋地振臂高呼。正是比赛中永往直前的进攻欲望,让她终于得到了职业生涯中这枚最重的金牌!

  吴静钰出生于1987年,身高1米66,这个来自江西景德镇的姑娘一脸清秀,平日最喜欢的便是在宿舍里做做手工、听听音乐。但当她到了训练场上,吴静钰便会立刻换了一幅模样。她喜欢进攻,喜欢用不同的战术寻找敌人的破绽。

  吴静钰曾经说过,她最向往的技术便是击头,那种从上向下的将对手打倒的感觉。

而吴静钰的出现也打破了逻辑上柔韧性与爆发力成反比的传统观念:她不但爆发力好,柔韧性也极为出色。吴静钰技术特点突出,技术细腻,攻击性强,灵活、快速、主动。

  自从2004年在全国锦标赛上夺冠以来,这个外表文静秀气的姑娘一鸣惊人,连续在各种大赛上摘金夺银。多哈亚运会上,正是她为中国队夺得了历史上第一枚亚运会跆拳道金牌,随后她又在世锦赛上技压群芳。正因如此,她报名参赛女子49公斤级使得雅典奥运会冠军罗薇无缘北京奥运。如果当初有人质疑这样的选择,那么现在,当吴静钰胸前挂上那枚金灿灿的金镶玉的时候,所有的质疑都该变作一片热烈掌声。

  今天她在决赛中的场景相信很久一段时间都会留在人们的心中不会远去。之前她已经是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世锦赛冠军,今天,她又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的冠军。

  颁奖仪式上,吴静钰拿起挂在脖子上的金牌向人们展示,他亲吻的是长久以来向往的荣耀,而我们,知道这个荣耀仅仅是她的起点,小钰很年轻,她的路还很远很远。(郝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