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北京亚运会冠军做火炬手:为火炬做个漂亮盒子

  “说实在的,能够当选奥运火炬手真的让我特别意外!”憨厚的赵泽东说到自己时总显得有些羞涩。“虽然曾经拿到过亚运会冠军,但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1992年的北京亚运会,赵泽东获得一枚赛艇金牌,“当时年轻,也没考虑影响什么的,只想着自己多年的艰苦努力终于有了结果,就直愣愣地对采访的记者说"我的运动生涯终于可以结束啦",结果被教练狠狠地批评了一顿。”他笑呵呵地回忆说。

  退役后,赵泽东被分配到洪山体育馆从事保卫工作,14年来一直默默无闻、勤勤恳恳地工作着,而今已是洪山体育中心的物业保卫部部长。
“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在湖北,与我一样获得过亚洲冠军的运动员很多,我的工作也很普通,我以为自己就会这样平凡地度过了,但实际上组织和领导从没忘记过我。去年武汉举办六城会,我被推选参加了火炬传递。接力的前一天,我激动得一晚上没睡好,结果早上起来眼睛都是肿的。”

  “这次当选奥运会火炬手的消息还是一位朋友从报上看到后告诉我的,我赶紧找了张《长江日报》,在名单中看见了自己的名字才相信。”赵泽东说。听说每个火炬手都能保存一支祥云火炬,赵泽东特别高兴,“那太有意义了,我一定要做个漂亮的盒子,把它放在家里陈列柜最显眼的地方。”(记者熊凌洁)

  图为赵泽东参加六城会的火炬传递。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