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尤纳斯详解男篮四年变化:结局相同但实力提高

  

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八进四淘汰赛8月20日在五棵松篮球馆开战,中国队在与欧洲劲旅立陶宛队的拼杀中终因实力不济以68比94告负,立陶宛队进入奥运会男篮四强。中国超级中锋姚明上场33分钟,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八进四淘汰赛8月20日在五棵松篮球馆开战,中国队在与欧洲劲旅立陶宛队的拼杀中终因实力不济以68比94告负,立陶宛队进入奥运会男篮四强。中国超级中锋姚明上场33分钟,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北京八月二十日电 (记者 宋方灿)走下赛场,中国男篮主教练有些失落,也有些不甘心。“我们打了一场艰苦的比赛,”他如是说。“我们做了很好的准备,但比赛中我们遇到了很多问题,如我们的移动,我们传球太慢。

相反的,立陶宛打得难以置信,使得今天我们难有作为。在比赛中,我们后来失去了信心,最后失去了比赛。”

  四年前他入主中国男篮,帮助中国男篮进军八强。四年之后,他再次带领中国男篮杀出“死亡之组”,闯入了八强,但是却是他要离开的日子了。“四年前我们是八强,现在也是八强。当时是竞争五六七名,这次没有比赛,很难把两者比较,”这位立陶宛人说。

  对本届奥运会,尤纳斯表示比较满意:“这次我们的对手很强。有世锦赛冠军西班牙,有希腊,美国等。小组赛每一场比赛都很难,这也消磨了我们的精力。我们对西班牙队打得不错,和希腊与立陶宛的比赛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其中和希腊的比赛比今天还难。”

  相比较四年来中国男篮的变化,他说:“如果四年前这样的状况也许我们会失去三十多分。现在我们力图做得最好。所以现在与四年前是不一样的。我们需要更多的经验,更多的和立陶宛这样的球队对阵,我们还需要有好的球员。”

  对立陶宛的比赛,中国男篮遭遇到了对方的夹击和紧逼防守。“我觉得比赛很艰苦,姚明被两三人夹攻。我们之前也讨论过如何应付这种情况,不过我们还还没有很好的做好准备。”尤纳斯说。比赛中,立陶宛队投入了十三个三分球,这也使得中国男篮最终落败。尤纳斯认为,“这不仅仅是三分投手的问题,中国在防守方面做得不够,立陶宛能够很轻松地进行传球,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四年的阶段性成果,成果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尤纳斯认为,现在主要是中国男篮击败强队的机会增加了:“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跟很多强队是没有办法对抗的。现在,如果对手发挥得不是很好,我们就可以打败他们。这在四年前是不可能的。今后,我们还需要经验,需要高水平的球员。”本届比赛,中国男篮击败了世锦赛第五名的德国队,在与世界冠军西班牙队的比赛中,也一度领先对手十五分,在四十分钟的比赛逼平对手,只是在加时赛惜败。

  对于未能给中国男篮带来一次很大的突破,尤纳斯有些不甘心。“我在想,我可以做得更好,”他说。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