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陆善真:抽到下下签 最难项目却创造了最好成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奥运会体操比赛圆满落幕。中国体操队以9金1银4铜的神话战绩达到了辉煌的顶点,其中女队一群年轻的队员在教练陆善真和队长程菲的带领下,创造了一场场佳绩。

今天陆善真与两名弟子做客搜狐演播室,畅谈他们的奥运旅程。

  本届奥运会预赛抽签,中国队可谓抽到了“下下签”:上午比赛、开场项目是最容易失败的平衡木等等,陆教练表示抽到这样的签的确让我们心情很复杂。“一直盼着中国女队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很出色的表现,这个签是很重要的因素。”谈到签运的重要性,他说道:“因为我们的队友很年轻,都很稚嫩,平衡木这个项目作为开场,不要说年轻队员,就是老队员,心里都发怵。”

  而队长程菲则表示当时自己在参加比赛,抽签的结果只能说明运气不佳。

  不过,陆善真表示当时尽管有压力但结果已不能改变,唯一可以改变的就是心态。在全队一次次的动员会上,队伍上下都达成共识:即不利因素虽然多,但如果发挥好,同样会取得好成绩。

  最终中国体操女队却在最难比的平衡木上取得了项目中最好的成绩。陆善真表示通过我们自己的转化,不利的因素可以转化成有利的因素。(搜狐体育 于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