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四年前点球憾负德国 今朝女曲逆转实现历史突破

中国女曲3-2战胜德国挺进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2008820日晚,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半决赛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进行。中国队以32逆转战胜卫冕冠军德国队,首次闯入决赛,也创造了中国曲棍球的历史。

    搜狐体育讯 德国女曲是本届比赛的卫冕冠军,也是06年荷兰阿姆斯特丹冠军杯冠军,实力相当强大,她们在小组赛中以4胜1负积13分的战绩力压阿根廷队排在第一位。

  四年前,正是仅仅排名世界第7的德国队在半决赛中爆冷逼平了正值巅峰期的中国女曲,并且在点球大战中以4:3战胜了中国队,晋级决赛,她们后来又力克荷兰队获得了奥运金牌。

  雅典的那场女曲半决赛的结果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在那之前,韩国“魔鬼教头”金昶伯带领的中国队从来没有输给过德国队。而中国队全场获得了10次短角球的好机会,本来短角球一向是中国队破门得分的“利器”,但是那天,面对德国后卫的严防死守和德国门将弗兰齐斯卡疯狂的表现,中国队70分钟正赛和15分钟加时赛中都只开花不结果。虽然,高丽华曾在比赛中打入一球,但因犯规在先而无效。最后,弗兰齐斯卡又将高丽华和老队长周婉峰的点球据之门外,以4比3淘汰了中国队,使包括门将聂亚丽、队长周婉峰在内的多员老将奥运金牌梦彻底破灭。

  新一代中国女曲在金昶伯带领下卧薪尝胆四年后,今天重新站在了半决赛的赛场上,她们继承了老女曲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的精神,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气馁,3比2上演大逆转。

  本场比赛,德国队在上下半场的开局阶段都打得很出色。上半场第4分钟,她们就由7号凯勒在禁区内混战中射门得分。将比分变为1比0。

  不过,在第32分钟,德国队防守出现空档,无人盯防的中国队10号高丽华在射门弧内得球,冷静的挑射,球越过了出击的门将飞入球门,中国队第一次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第3分钟,德国队12号贝尔曼在门前接队友传中抢点得分,又一次将比分超出。

  但是中国队没有重蹈四年前的覆辙,在德国队进球两分钟后就由队长马弋搏利用短角球将球射入球门左下角。

  虽然,本场比赛中国队多次短角球被对手挡出,并有一个进球被裁判判为无效,与四年前颇为相像,但是中国队没有再给德国队进入点球大战的机会。第58分钟,中国队8号付宝荣沿底线突破传中,门前接应的21号赵玉雕将球挡入了对手的球门,中国女曲实现了大逆转,而她们又在最后时刻顶住了德国队的狂攻,让加时赛都无需进行就杀入了决赛,也报了四年前半决赛的“一箭之仇”。

  2天后,中国女曲将带着这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去参加决赛,去争取实现四年前没有实现的“金牌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