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历史突破成最好生日礼物 马弋博生日许愿进决赛

  华奥星空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李磊)中国女曲的姑娘们在今晚的半决赛中战胜德国队,历史性地打入奥运决赛。赛后记者获悉,队长马弋博在8月5号悄悄度过了她28岁的生日。而她们在本届奥运会上的优异成绩,也是送给她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两周前的生日没让大家知道,就是因为憋着一股劲儿。”马弋博说道,“通常生日许三个愿望,我觉得这次许一个就够了。我就是希望球队能进入4强,进入决赛,打出最好的成绩。”

  本届奥运会,中国女曲队中有8、9名老队员都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经历过半决赛被德国击败无缘决赛的痛苦瞬间。对此马弋博表示,能赢得这场比赛主要是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儿,而且心态也调整的比较好。“4年前输给了她们,我们就一直憋着一股劲儿,大家今天又非常团结,一起努力把这场比赛拼下来。”

  在比赛中,金昶伯经常在场边大喊大叫,给队员现场布置战术。马弋博告诉记者:“比赛中我们能看到他指挥,因为在一起训练生活了很长时间,我们很能理解他的意图。有时候他只做一个手势,我们就知道他的意思。在比赛中,他的手势和现场指导,能让我们感受到一种力量。因为我们知道,只要按照他布置的要求去做,就一定能打赢比赛。所以我们完全信任他。”

  马弋博还表示,在今天的比赛前金昶伯并没有特殊安排,只是说要像平常训练的时候一样,以赛代练。“他说比赛的时候要想着训练,不要想太多,也不要有太大的压力。把心态放平和,正常打好我们的进攻。”

  在取得了今晚的胜利后,当女曲姑娘们正要欢呼庆祝的时候,“魔鬼教练”金昶伯也不忘“喝止”她们。对此,马弋博非常理解教练:“他是怕我们在赢了这场比赛以后骄傲,因为我们还有最后一场比赛。虽然我们拼进了决赛,但还有下一场比赛。”

  谈及这次的突破,以及后天的决赛,马弋博说道:“能在这次奥运会上取得突破,我们也很高兴。接下来的决赛不管跟谁打,我们都会尽力的。我们希望能够取得最好的成绩,也希望这个突破能让中国曲棍球运动带来更大的发展。”(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