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博尔特19秒30成双冠王 200米12年尘封纪录被破

博尔特破200米世界纪录超越约翰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2点20分,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明天迎来自己22岁生日的牙买加名将博尔特以19秒30打破了美国名将迈克尔-约翰逊在1996年8月1日创造的19秒32的世界纪录夺冠,这也是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第二个世界纪录,从而成为继1984年美国名将卡尔-刘易斯之后,24年来首位在奥运会上包揽男子100米、200米金牌的选手,也是继1976年唐-夸里在蒙特利尔奥运会摘金后第二位赢得男子200米奥运冠军的牙买加籍选手。

  男子200米比赛,因为博尔特的参加而备受人们关注,牙买加“闪电”在16日百米飞人大战中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冲线并跑出了9秒69的新世界纪录,此次回到自己的主项,博尔特扬言要打破美国名将迈克尔-约翰逊12年前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的19秒32的男子200米世界纪录,半决赛时“闪电”就在最后明显收力情况下跑出了20秒09的成绩。

  此次决赛的八位选手,美国就占了三席,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美国队就包揽了该项目的金银铜牌,不过泰森-盖伊在选拔赛中不慎受伤而未能获得该项目的参赛资格,因此只能由卫冕冠军克劳福德领衔抵抗博尔特的强有力冲击;此外四名选手分别是01年世锦赛季军圣基茨和尼维斯的金-柯林斯、悉尼奥运会第5名英国人马尔科姆、津巴布韦的津加伊以及07世锦赛100、200米双料第五、荷属安的列斯选手马丁纳。

  在运动员休息室的通道内,博尔特表情轻松,面对镜头甚至将外套掀起指着自己2163的号码向电视观众打招呼,并且用右拳敲了敲左胸口尽显自己的霸气和信心。走到场地上后,博尔特还不停的与“鸟巢”看台上热情的观众挥手致意,在准备时博尔特甚至手舞足蹈起来。当喊到他的名字时,牙买加闪电再次做出了拉弓搭箭剑指终点线的招牌动作。今天北京多云,气温27摄氏度,湿度66%,逆风0.9米/秒。决赛中,克劳福德和博尔特并肩分列第4和第5跑道。

  第一枪选手们顺利出发,博尔特起步完美,尚未进入直道便超越了6道的津加伊。随后完美的弯道技术和弯道速度确保了在进入直道时牙买加“闪电”已经处于领先位置。最后冲刺阶段博尔特不再像百米飞人大战那样表演,而是全力冲刺。最终博尔特以19秒30的成绩冲过终点,打破了尘封了12年的男子200米世界纪录。

  荷属安的列斯选手马丁纳第二个撞线,落后博尔特0.52秒,19秒82的成绩创造了该国的国家纪录,斯皮尔曼以19秒95的成绩第三个冲线,但是马丁娜和斯皮尔曼被判罚由于脚踏出了自己的跑道犯规被取消比赛成绩,这样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美国名将克劳福德以19秒96的成绩递进获得银牌,另外一名美国人迪克斯获得铜牌,成绩是19秒98。(搜狐体育 刘文治)

博尔特破世界纪录夺男子200米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