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中国“小丫”陈若琳/王鑫领跑女子10米跳台预赛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李江涛)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跳水预赛20日晚在“水立方”进行。此前联手获得双人跳台金牌的陈若琳、王鑫发挥正常,以预赛前两名的成绩进入半决赛。状态出色的加拿大名将赫曼斯紧追中国“小丫”,名列第三。

  这是北京奥运会第七个跳水比赛项目。比赛于19时开始,共29名选手参赛,成绩排名前18位的选手进入半决赛。

  陈若琳、王鑫同为16岁,5个参赛动作也完全相同,难度系数为16.1,在参赛选手中处于中上水平。虽然在动作难度上没有绝对优势,但她俩身材娇小,动作细腻,特别是在入水效果上拥有明显优势,是当仁不让的夺冠热门。

  第一跳,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赫曼斯先声夺人,以81.6分名列第一。拥有悉尼奥运会女子跳台冠军头衔的美国老将威尔金森名列第二,陈若琳、王鑫以76.50并列第三。

  从第二跳开始,两位中国“小丫”开始了精彩表演。第二跳和第三跳之后,王鑫名列积分榜第一,陈若琳位居次席。最后的两跳之后,陈若琳实现超越,最终以428.80分名列第一,王鑫以8.50分之差紧随其后。赫曼斯得到403.85分。

  陈若琳赛后说:“今天发挥基本正常,我对自己最后一跳最满意。”陈若琳还透露,王鑫是带着感冒参加比赛的。

  31岁的威尔金森难度系数达16.6,为参赛选手之最,她最终名列预赛第五。此外,澳大利亚的伍立群、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等名将都顺利晋级。

  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半决赛将于21日10时进行,决赛将于21日20时开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