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预测:"小丫"陈若琳王鑫能否重振跳台辉煌?

视频:女子10米台预赛 陈若琳王鑫前两名晋级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李江涛)21日,“水立方”将进行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的半决赛和决赛,中国“小丫”陈若琳、王鑫将联手出战。如果她俩其中一人能笑到最后,不仅将为中国跳水队获得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七金,更大的意义在于,将把中国跳水队近两届奥运会都错失的女子跳台金牌重新夺回。

  女子10米跳台曾经是中国跳水的一块“自留地”,1984年至1996年连续4届奥运会上这枚金牌都被中国姑娘获得。

但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都遗憾地与这枚金牌无缘,女子跳台也成了“梦之队”的一块心病。

  本次比赛,同为16岁的陈若琳、王鑫是夺冠热门。王鑫是2007年世锦赛金牌得主,陈若琳则是今年世界杯赛冠军,并包揽2007年世界系列赛全部3站金牌。虽然两人动作难度不算最高,但身材纤巧、动作细腻、水花小是两人的共同优势。

  20日晚的预赛,陈若琳、王鑫发挥不错,分列总成绩前两名。不过,王鑫赛后表示,她的嗓子不适,说话困难。不知这会不会影响王鑫21日的比赛。

  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加拿大名将赫曼斯在预赛中状态神勇,第一跳得分名列第一,最终获得总成绩第三名。赫曼斯曾是2003年世锦赛金牌得主,还曾获得雅典奥运会第四名和悉尼奥运会第五名,此次将是中国选手的主要对手。

  另外,31岁的美国老将威尔金森、16岁的澳大利亚新星伍立群、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等都顺利晋级半决赛,21日,她们将向陈若琳、王鑫发起最后的挑战。

  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半决赛将于21日10时进行,决赛将于21日20时30分开始。

王鑫陈若琳勇夺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