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21日看点:跳水“小丫”和沙排女将都有重头戏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沈楠 刘卫宏)8月21日的赛场将依然充满激情,令人激动,多场令人屏息的重量级较量都将在这天上演。对中国军团来说,除跳水“小丫”和沙排老将冲击金牌之外,女排和女篮的两场半决赛都将是恶战。

  21日将产生23枚金牌,分布在田径、沙滩排球、自行车、跳水、马术、女足、现代五项、帆船、垒球、游泳、跆拳道、水球、摔跤项目上。

  中国队当天最大的夺金希望来自王鑫和陈若琳这对跳水“小丫”。在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上,中国队连续两次错失女子10米跳台这枚金牌,时隔12年,同为16岁的王鑫和陈若琳很有希望为中国队夺回这一荣誉。王鑫是2007年世锦赛金牌得主,陈若琳则是今年世界杯赛冠军,还包揽了2007年世界杯系列赛全部3站金牌。她们需要提防的对手包括墨西哥人埃斯皮诺萨和以难度高著称的美国老将、悉尼奥运会冠军威尔金森。

  相比之下,沙滩排球女将要想逾越世界比赛108场不败的美国“无敌组合”触摸到金牌,难度就大得多了。2006年开始搭档的田佳和王洁是2007年世锦赛亚军,在2006和2007年世界巡回赛总排名中位列第二,都是在美国人沃尔什/梅-特雷纳之下。不过,对于此前奥运会最好成绩仅为第九名的中国沙排来说,两对组合会师半决赛已经创造了历史。年轻的薛晨和张希将和巴西组合争夺铜牌。

  田径赛场将产生6枚金牌。中国田径队希望在女子20公里竞走中能够冲击奖牌,但是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前提是保证技术动作规范。男子110米栏是最为中国观众熟悉的田径项目了。现在的悬念在于,古巴小将罗伯斯能否以新的世界纪录来夺得金牌。

  中美女排真的会在决赛中相遇么?一个曾经的玩笑正在逐步接近现实。在完胜上届决赛对手俄罗斯之后,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中遭遇夺冠大热门、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作为传统劲旅,巴西队七夺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冠军,却从未在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三大赛中问鼎。本次比赛,她们状态奇佳,夺冠欲望强烈。对中国女排来说,这绝对将是一场恶战。美国队将再次碰上古巴,尽管在小组赛中以0:3惨败,但是谁能低估郎平创造奇迹的能力呢?

  中国女篮也走到了半决赛。如果能闯过澳大利亚这关,她们就将重温16年前跻身奥运会决赛的美妙感觉。不过,这支2006年世锦赛冠军和两届奥运会亚军球队实力比中国队高出一个档次,绝不会轻易让中国女篮爆冷。

  女足比赛虽然没中国队什么事了,但是从欣赏的角度还是很值得一看。在男足遭到夙敌阿根廷重创无缘决赛之后,巴西女足将在世界足球小姐玛塔的率领下向这枚计划中的金牌发起冲击。现在的机会再好不过了,因为她们面对的将是去年女足世界杯半决赛中惨败于她们的美国女足。可以阻挡她们登顶的障碍似乎只有一个--自己发挥失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