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堪称完美直指冠军 猫捉老鼠心态成唯一隐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美国男篮在奥运会的八进四淘汰赛中以116-85大胜澳大利亚,轻松晋级四强战。本场比赛“梦八”队的12人全部得分,科比和詹姆斯分别砍下25分和16分。

从比赛进程看,“梦八”离他们的冠军目标似乎越来越近。

  虽然澳大利亚在首节乃至上半场都有不错的发挥,一度给美国男篮造成很大的压力。但自信的NBA球星们在下半场开始亮出真功夫,并很快拉开分差最终大比分淘汰对手。分析双方的比赛数据统计不难发现,这届美国队没有明显的缺陷和阵容漏洞,加之球员们比赛态度积极端正,相信很难有对手能阻止他们登顶冠军的梦想。

  和已经结束的小组赛的场均数据相比,这场比赛“梦八”队在某些统计上甚至还要更恐怖。命中率方面,美国队的小组赛命中率为12支队伍中最高的55.3%,本场比赛76投43中达到了57%,其中两分球命中率达到了66%,这对于对手来说无异于噩梦般的打击。更恐怖是他们的篮板球,本场比赛美国队肆无忌惮的抢下了57个篮板,超过对手29个,其中前场篮板为19个。显然,篮板球上的优势是“梦八”本场比赛大胜的一大原因。

  不可忽视的是,超强的个人能力和完美的阵容搭配是美国队一路奏凯的最根本原因。正是拥有了韦德、詹姆斯、安东尼以及科比这些很擅长打国际比赛的球星们的率领下,“梦八”才轻松的化解了对手们的一次次反击,然后用绝对的优势狠狠的打压对手。此外,球员们的比赛态度非常积极,本场比赛美国队的抢断次数为10次,还对对手犯规23次,这充分说明了美国队在防守端的努力和认真。虽然在进攻上要强于对手,但美国队在防守端对每一个对手都没有留丝毫的情面。甚至,最大牌的科比都把大部分精力放在了对对手的防守上,这可以反映出“梦八”队队员对比赛的投入程度相当积极和谨慎。

  最重要的是,即便在某段时间被对手拖入他们相对不怎么擅长和喜欢的阵地战,“梦八”队也可以从容的应付,并在极短的时间内用自己的超强驾驭比赛的能力来对场面做出调整和改变。科比、詹姆斯等人都是相当的传球好手,基德、保罗以及威廉姆斯则更不必说。内线的霍华德和波什的状态都很不错,他们可以在球队需要他们的时候及时的挺身而出,在内线给对手制造足够的麻烦,和外线球员的配合也没有丝毫问题。

  如果硬要对“梦八”队“鸡蛋里挑骨头”,那他们在开场时对比赛的专注力相对差些。从几场小组赛和本场淘汰赛来看,美国队似乎喜欢在上半场自由发挥,而到了下半场再开始全身心投入比赛一举打垮对手。由于自己的实力强出对手一截,美国队在已经进行的这几场并没有遭到太大的挑战,总是能在上半场形势告急的情况下最终有惊无险的大胜。但需要警惕的是,在接下来的半决赛和决赛中,美国队应该改掉这种“猫捉老鼠”的比赛心态,从比赛一开始就全力以赴稳扎稳打,而不是等到下半场才发力。那样的比赛心态,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千万不要有,否则很可能引火烧身。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