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乒乓球综述:中国三女将单打首战皆4-0 轻松过关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朱峰)即使前两轮都轮空,中国乒乓球队三名女将的首场单打比赛仍赢得非常轻松。20日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分列赛会前三号种子的张怡宁、郭跃、王楠轻取对手,晋级八分之一决赛,比分均是4:0。

  下午率先出场的卫冕冠军张怡宁对阵白俄罗斯帕夫洛维奇姐妹中的维多利亚。攻球对削球原本意味着费力费神的拉锯战,所耗时长仅次于两名削球手的对局,然而张怡宁只花了25分钟便结束战斗,比旁边2号台福原爱4:1淘汰土耳其队的四川姑娘侯美玲,还早了6分钟。

  这位年仅26岁的乒坛“大满贯”得主赛后总结说:“对付削球手,就好像平时吃鱼一样,鱼刺很多急不得,先一根一根拔掉它。”张怡宁获胜的四局比分是11:7、11:2、11:7、11:5。

  第三次出征奥运会的王楠首战面对的也是欧洲选手。短短23分钟,她便以11:6、11:7、11:6、11:2淘汰了匈牙利的波塔。唯一对阵亚洲选手的新科女单世界冠军郭跃首战迎来中国香港的前中国选手柳絮飞,在后者伤病影响奥运备战的前提下,原本就在上风球的郭跃11:2、11:8、11:5、11:6轻取柳絮飞。

  女单第三轮比赛过后,辛苦晋级的16名选手中仅荷兰的李洁、奥地利的李嫱冰、美国的高军、多米尼加的吴雪“硕果仅存”。李洁4:1淘汰了最怕削球打法的前欧洲冠军刘佳,李嫱冰4:3艰难战胜同为前中国选手的德国队吴佳多,曾代表中国获得巴塞罗那女双银牌的美国队高军4:1击败上升势头颇猛的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吴雪则4:1战胜新加坡的王越古。

  进入前16名的还有中国香港队林菱、帖雅娜,日本队福原爱,美国队王晨和韩国、新加坡等队的选手。

  20日,奥运会乒乓球赛还进行了男子单打第二轮的对阵,“六朝元老”、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和瑞典的佩尔森,俄罗斯目前最好的男选手斯米尔诺夫、罗马尼亚的头号男单克里桑,以及中国香港的高礼泽、新加坡的杨子等均晋级32强。

  男单需要打前两轮正选赛的4名前中国籍选手中,半数于20日陨落。代表奥地利的削球手陈卫星和克罗地亚的谭瑞午分别以4:1、4:2过关,多米尼加的林聚和西班牙的何志文则无缘第三轮。

  21日奥运乒乓球赛将迎来最繁忙的一天,各路高手将在男单、女单比赛中连赛两轮。早10点到晚11点的赛程全部结束后,女单将决定半决赛对阵,而男单则将在32强赛、包括国乒三虎在内的16名种子全部出场之后,再于晚间进行第四轮比赛,决出八强。(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