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明郅姚易”将被未来掩埋 易建联急需证明自己

    搜狐体育讯 68比94输给立陶宛,中国男篮没有制造奇迹,实现历史性的突破,奥运会前备受期待的“姚明+易建联”的NBA级别内线组合,也不像照在他们身上的光环那么闪亮。事实上,无论“明郅组合”还是“姚易组合”都不是很成功。

  年少成名,“明郅组合”首秀甚晚


  姚明、王治郅在CBA崭露头角时就被球迷教练喜爱,可以说是年少成名,然而虽然两人入选男篮国家队已近十年,但是早期由于个人能力问题打不上主力,此后种种原因又使得“明郅组合”一度搁浅,他们真正意义上首次合作参加大赛竟然是2006年的世锦赛。

  2006年日本琦玉,姚明经过了多年NBA的洗礼逐步成为一名世界一流的中锋,王治郅几经波折重回国家队,无论专家、媒体还是球迷都希望两人能够在世锦赛上联袂上演一出出好戏,但是小组赛前三战中国男篮接连负于对手,第四战终于战胜非洲球队塞内加尔,然而要想小组出线必须跟欧洲劲旅斯洛文尼亚死磕。

  第五战,“明郅组合”坐镇内线,中国男篮最终靠王仕鹏的三分压哨绝杀,以78比77的比分险胜。姚明打满40分钟得到全队最高的36分和10个篮板,王治郅虽只得10分,但在内线给予了姚明极大支持。然而进入淘汰赛后,面对欧洲冠军希腊队,中国男篮在第一节领先对手7分的情况下,痛失好局,以31分之差惨败,最终获得第十六名。

[1] [2] [3]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