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李小鹏双杠夺金 > 08李小鹏夺金动态

四大因素助李小鹏勇摘双金 超越李宁心里乐滋滋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会上,李小鹏先后获得了体操男子团体和单杠两枚金牌,这也是他继2000年后,再次摘下奥运双金。而他16个世界冠军和4枚奥运金牌的成绩,也都超过了曾经的体操王子李宁。今天,李小鹏做客央视的《荣誉殿堂》栏目,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体操生涯的酸甜苦辣。

  主持人提到,李小鹏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是克服了身体伤病困扰、雅典失利阴影,并且在团队共同支持和甜蜜爱情鼓励这四大因素下完成的。

  李小鹏回应说:“我从2006年开始做手术,之前脚有一个关节锁一直卡着,老是影响到平常的训练和发挥、比赛。所以,就做了手术直接拿去算了。所以在这几年中,也没有机会参加世界锦标赛这样大的赛事。而我希望能够继续投入到团体中,自己一直在努力。结果在后来的训练中,脚又骨折了,那是在2007年初。”

  而且即便是在此次奥运会的比赛中,李小鹏也始终是在双臂有伤的情况下完成的。他说:“真的是很疼。但我一直就觉得,自己已经跟团队拉开了距离,他们都在前进,而我在原地。所以要更加的努力。伤病很多运动员都会有,这是每一个运动员最担心、也是每个教练最害怕的事情。”

  当主持提到,在中国队获得团体冠军后,大家抱在一起哭,而且每个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眼泪就出来了。李小鹏回忆道:“当我们团体拿到那枚金牌的时候,很多人也流出了激动的泪水。我们不光是流出泪水,也是一种压抑已久的释放。因为规则的改变,我的跳马需要学习另外一个新的动作,同时也带来危险性。作为主教练黄指导也明确指示,因为团体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如果说出现失误,会给团队带来很大的损失。需要每一个人健健康康的出现在奥运会。这样就会出遗憾,但是正因为有这个遗憾,才有团体的这个金牌,才有团体的精神。”

  随后,主持人又抛出了“李小鹏已超越李宁”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李小鹏有点不好意思地回答说:“每天都说这个话题。本来觉得不把它当回事的,现在说得我心里乐滋滋的。”(搜狐体育 维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