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吉诺比利德尔菲诺联手47分 阿根廷击败希腊晋级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2:30,北京奥运会男篮1/4决赛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的较量,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男篮迎来欧洲劲旅希腊男篮的挑战,全场比赛,吉诺比利和德尔菲诺共拿下11个3分,两人联手贡献47分,希腊男篮福特西斯得到17分,最终阿根廷男篮80-78战胜希腊队,晋级四强,四节具体比分为(阿根廷男篮在前)22-23、17-17、17-15和24-23。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群星云集的美国男篮大发神威,116-85大胜澳大利亚男篮,晋级奥运男篮四强,而在下午进行的比赛中,西班牙男篮72-59战胜了本届奥运会男篮最大黑马克罗地亚男篮,东道主中国男篮实力不济,68-94不敌欧洲劲旅立陶宛男篮,无缘四强,至此,西班牙、立陶宛和美国男篮率先挺进奥运会男篮四强。本场比赛,卫冕冠军阿根廷男篮能否如愿战胜希腊男篮,晋级决赛令人期待。

  首节比赛,双方很快进入比赛状态,斯科拉连投带罚独得5分,希腊男篮还以颜色,萨特萨里斯连投带罚贡献7分,诺西奥尼连投带罚得到3分,阿根廷男篮8-7领先希腊队。斯潘诺里斯命中,而阿根廷队吉诺比利远投被弹出,希腊男篮反超1分。瓦斯洛普洛斯强攻造诺西奥尼犯规两罚全中,迪亚曼提迪斯远投得手,不过吉诺比利终于找到感觉,连续命中两个3分远投,阿根廷男篮将比分追成14-14平。萨特萨里斯强攻得手,吉诺比利闪出空档再度远投命中,阿根廷男篮反超1分,双方比赛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也一直没有被拉开。斯科拉跳投不中,希腊男篮快攻福特西斯贡献2分,斯科拉出手命中,不过福特西斯还以颜色,远投得手,阿根廷队德尔菲诺压哨3分,首节比赛结束,希腊男篮23-22微弱优势领先阿根廷男篮。

  次节比赛,帕帕卢卡斯投篮未果,布洛西斯远投被弹出,而阿根廷队普里吉奥尼和德尔菲诺跳投贡献4分,帕帕卢卡斯迅速跳投还以颜色,阿根廷男篮26-25反超希腊男篮。德尔菲诺和昆特罗斯远投不中,希腊队福特西斯命中2分,双方比分咬得很紧。诺西奥尼跳投命中,希腊队快攻斯潘诺里斯还以颜色,不过又是诺西奥尼远投命中,阿根廷队2分优势领先希腊男篮。斯潘诺里斯两罚一中,阿根廷男篮德尔菲诺远投不中,昆特西斯抢得篮板再投依然被弹出,阿根廷男篮请求暂停,不过阿根廷的投篮依然没有什么起色,萨特萨里斯两度强攻篮下得手,斯科拉迅速还以颜色,希腊队34-33领先阿根廷队1分。德尔菲诺强攻篮下被封盖,希腊队快攻布洛西斯连投带罚贡献4分,吉诺比利远投得手,兹基斯贡献2分,古铁雷斯远投命中为阿根廷贡献3分,阿根廷男篮39-40落后希腊男篮1分,吉诺比利压哨3分未中,上半时比赛结束,希腊男篮40-39领先阿根廷男篮1分。

  易边再战,诺西奥尼先声夺人,贡献2分,不过萨特萨里斯的两罚全中和福特西斯跳投得手,希腊队44-41领先阿根廷男篮。面对落后局面,吉诺比利再次站出来跳投命中,普里吉奥尼贡献4分,希腊男篮快攻布洛西斯投篮命中,双方比分一直没有被拉开,阿根廷48-46领先希腊队2分。诺西奥尼空切命中2分,布洛西斯迅速还以颜色。吉诺比利远投未中,肖茨安尼蒂斯内线得手,双方比分为50-50平。关键时刻,吉诺比利远投得手,瓦斯洛普洛斯迅速还以颜色,阿根廷快攻,德尔菲诺右翼再度命中3分,双方不断出现失误,瓦斯洛普洛斯强攻篮下再度贡献2分,诺西奥尼远投被弹出,帕帕卢卡斯同样远投未果,第三节比赛结束,阿根廷男篮56-55领先希腊男篮1分。

  第四节比赛,肖茨安尼蒂斯内线强攻篮下造冈萨雷斯犯规,可惜前者两罚未中。关键时刻,德尔菲诺连续两度贡献3分远投,将比分拉开,阿根廷62-55领先希腊男篮。布洛西斯两罚全中追回2分,吉诺比利远投未果,阿根廷5分优势请求暂停。德尔菲诺强攻篮下出手命中,福特西斯远投命中,德尔菲诺右翼远投未果,希腊男篮快攻兹基斯远投3分得手,不过很快,阿根廷男篮德尔菲诺贡献2分,还以颜色,阿根廷男篮66-63领先希腊男篮。吉诺比利远投弹出,希腊队福特西斯3分命中,不过很快德尔菲诺再度投入关键3分,布洛西斯远投未中,阿根廷男篮依然3分优势领先希腊队。希腊男篮精妙配合,布洛西斯扣篮得手。普里基奥尼远投未中,德尔菲诺又贡献2分,福特西斯造奥博托犯规两罚全中,阿根廷快攻,斯科拉关键时刻投篮得手,阿根廷73-70领先希腊队。德尔菲诺犯规,帕帕卢卡斯两罚全中,双方分差仅有1分。关键时刻,吉诺比利3分远投命中,帕帕卢卡斯上篮未果,阿根廷4分优势领先希腊队。迪亚曼提迪斯远投命中,吉诺比利两罚全中,距比赛结束还有1分09秒时,双方分差仅为3分。握有3分优势的阿根廷队请求暂停,吉诺比利花哨突破命中2分,希腊男篮请求暂停,瓦斯洛普洛斯30.5秒远投命中,阿根廷2分优势领先希腊,阿根廷队请求暂停,关键时刻,吉诺比利远投未中,斯潘诺里斯同样远投被弹出,阿根廷男篮80-78战胜希腊男篮,挺进半决赛。

  阿根廷首发阵容:斯科拉、吉诺比利、奥博托、普里吉奥尼、诺西奥尼

  希腊队首发阵容:斯潘诺里斯、瓦斯洛普洛斯、福特西斯、萨特萨里斯、迪亚曼提迪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