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9万观众高唱生日歌送祝福 博尔特激动热泪盈眶

博尔特破世界纪录夺男子200米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 特写:大鸟博尔特再创传奇!

  新华社记者杨明、肖春飞、刘丹

  电子计时器的数字飞速跳动,博尔特大鸟般扑向终点,19秒30!

  这组令世界窒息、恐怖、兴奋、发狂的数字,令9万多观众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从来没有任何人在一届奥运会上,一人独拿短跑两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这个1米96的牙买加巨人今晚没有减速,他在鸟巢里如“扑天雕”般地冲向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的终点,又一项新的世界纪录被他踩在脚下。

  四天前,博尔特以让世界震惊的9秒69的成绩,刷新了他保持的百米世界纪录,这个“恐怖”的成绩是他忘了系紧鞋带、连跑带玩就达到的。他到底能跑多快?能不能把200米世界纪录再捅个大窟窿?世界都在猜测。

  博尔特进场前,孩子般地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和教练开着玩笑,他似乎根本就不把今晚的决赛当回事。几个小时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的迈克尔·约翰逊预测说:“博尔特今天不可能打破19秒32的纪录,他还不太会跑弯道。”世界媒体也认为这个1米96的巨人不太会再创奇迹,因为,19秒32的世界纪录已经保持了12年,打破它,犹如上天摘星。

  走上起跑线前,博尔特对着镜头又耍了起来,他先不断地摸着头皮,然后,做出弯弓射箭状,最后,以一个鬼脸结束了赛前表演。

  银枪乍响,博尔特犹如一支愤怒的大鸟,在红色跑道上划出一道黑弧。他那双长腿如同疯狂的车轮,在他身后,全世界最快的7名选手慢慢蠕动。

  博尔特大步流星,今晚,他系紧了鞋带;今晚,他没有效法“金刚”张开双臂捶打胸膛;他一边跑,一边紧盯着终点急速闪亮的屏幕,这时,他早就没有对手,他的对手就是那难以逾越的世界纪录。他成功了,打破了世界田坛最传奇的纪录。

  荷属安的列斯的许·马丁和美国的肖·克劳福德分别获得第二、三名,成绩为19秒82和19秒86。这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次200米比赛,前三名全部突破了19秒90。博尔特赛后说:“打破200米世界纪录是我梦寐以求的,我没敢想今天能破纪录,‘鸟巢’令我梦想成真,伟大的中国观众我爱你们!”

  比赛结束了,博尔特开始了他的赛后表演。他脱下金鞋,先装成侏儒、痛苦地佝偻着走动,接着,对着电视作出各种奇异的舞蹈动作,然后,宛如踩了电门般的急速抖动……

  人们欣赏着他的表演,博尔特打破世界纪录不但给世界带来巨大的惊喜,也给观众带来无尽的快乐。

  突然,博尔特停止了玩耍,他竖起耳朵在仔细倾听。鸟巢里播放起“生日快乐”的曲子,9万多观众大声合唱。原来,明天是博尔特22岁的生日,播音员宣布后,全场观众为这位天才送上祝福歌声。

  这是奥运百年赛场上从未发生过的事情,歌声使顽皮的博尔特激动得流出热泪,使鸟巢的上空充满感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