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斯科拉打出南美激情 开局彪悍助阿根廷力压希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 2008北京奥运会男篮四分之一决赛结束,阿根廷男篮在与希腊男篮的巅峰对决中艰难胜出晋级半决赛 。在这场艰苦的焦点战斗里,路易斯-斯科拉从开场就打得非常彪悍,最后时刻没收一个关键篮板锁定了阿根廷的胜利 果实,与豪华的美国梦八队会师半决赛。

在与梦八内线的较量里,阿根廷还需要斯科拉更血性的表现,需要他在内线更强硬的攻击。

  11分8篮板,斯科拉今天的数据只能说是达到他个人的及格线以上,算不上出色,投篮命中率也是阿根廷主力战将中最 低的。数据并不能反映出斯科拉对阿根廷的真正贡献,如果没有他开局的强硬表现带动全队的攻击节奏,没有他关键时 刻的空切上篮,阿根廷外围射手很难获得足够的攻击空间与攻击机会。

  斯科拉一上来就抢到进攻篮板,做阿根廷男篮的内线支柱,斯科拉从内线强攻为阿根廷打开局面,他无球跑动后在内线 接到传球,希腊男篮三人在篮下围剿斯科拉仍然失败,斯科拉不但在夹缝中将球攻进同时造成了福特西斯的犯规。斯科 拉接着从中路持球杀到篮下,在迪亚曼提迪斯头上将球打进并造成犯规,完成2+1,一手包办了阿根廷前5分。斯科拉延 续着他在小组赛里的神勇,从他前两次的进攻和希腊男篮的防守来看,斯科拉进攻中给希腊男篮造成了极大的杀伤力。 斯科拉连续袭击希腊男篮内线,一下子就将阿根廷的南美激情带动起来,诺西奥尼被感染也打得血腥味十足,奥博托在 内线连续封盖强硬无比。

  次节上场打最后5分钟,斯科拉主要进行掩护策应,抓篮板干防守这些栽脏活累活。斯科拉的掩护质量非常高,给外线 队员形成了足够的攻击空间,在他的努力下,阿根廷的篮板球也在第二节逐渐赶上希腊。当阿根廷外线队员打不开局面 的时候,斯科拉也抓住机会在内线攻击缓解球队的得分压力,将比分咬住。今天这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比赛里,斯科拉打 得非常硬朗,对机会的把握也非常出色。

  第三节和第四节上半段,在双方以外围进攻为主的时段里,斯科拉在进攻中几乎被阿根廷忽视,他在篮板和策应方面 兢兢业业地干得非常出色。身背两次犯规的斯科拉埋伏在双方三分雨之下,适时地杀出来给希腊队致命的一击。在球队需要的时候,斯科拉也能通过空切到篮下接队友传球完成关键进攻。比赛还剩3分16秒的时候,正是他从中路空切接队友传球后上篮,将希腊队的势头压制下去,维持住阿根廷男篮的微弱优势。正是斯科拉的内心威慑力令希腊队担忧,从而解放了外围的德尔菲诺,并给吉诺比利清理出了突破和远射的空间,最终在这场高手的论剑中艰难胜出。(搜狐体育 临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