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21日10米台前瞻:陈若琳王鑫冲金 稳定成杀手锏

视频:美少女跳水组合王鑫若琳 夺冠完美三连跳

    搜狐体育讯 8月21日晚,跳水赛场将决出女子十米跳台单人金牌,我国选手陈若琳和王鑫将参加比赛,她们具备了夺取这枚金牌的实力,但上两届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双保险”的连续失利使人不能不对夺取这枚金牌的前景打上一个问号。

  两新人动作质量取胜

  陈若琳和王鑫今年都只有16岁,但她们已经在近两年的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王鑫获得了06多哈亚运会冠军和07世界游泳锦标赛冠军,而陈若琳则获得了今年世界杯的冠军。两人包揽了近两年来世界大赛的女子十米跳台的金银牌,她们组合的双人也夺得了07世锦赛和今年世界杯的冠军,在前几天结束的奥运会十米跳台双人比赛中,她们毫无悬念地获得了金牌。

  王鑫和陈若琳两人的技术特点都是动作轻巧、难度较高、空中控制能力强、压水花技术比较出色。从稳定性来看陈若琳在今年的世界杯和奥运会选拨赛等一系列比赛中的表现更为稳定,很少出现失误。她们与外国强手相比,在动作的规格和质量上更高一些,压水花的技术也不错,这是她们的优势所在。

  但今年世界杯赛以后两人的技术动作都出现了不稳定的问题,在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的比赛中她们两人双双在难度系数为3.3的207C上都出现了严重失误,最终输给了世界杯第三名、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萨诺。在加拿大大奖赛上两人又在这个动作上出现了失误,双双输给了澳大利亚选手梅丽莎-吴,给她们敲响了警钟。

  在预赛的比赛中两人发挥比较正常,分别名列第一和第二位,她们在本届奥运会的稳定表现也使得人们对她们再次夺冠信心倍增。

  难度无优势须以稳定取胜

  王鑫和陈若琳两人的五个动作的难度系数总和均为16.1,在世界强手中并不是最拨尖的,加拿大名将海曼斯的难度系数总和为了16.5,比王鑫和陈若琳要高出0.4,而梅丽莎-吴的难度系数也达到了16.1,而且动作有一定的质量,如果发挥出色也有一定的竞争力,悉尼奥运会冠军威尔金斯的难度最高,她的难度系数最高可达17.2,而且可以跳男子选手才选择的5255B这一难度系数达到3.8的动作,此外她跳的207B也是其他女选手所不具备的。如果她能够临场发挥出色,将是一个很危险的对手。

  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萨诺的难度与海曼斯相当,她的307C这个动作跳的相当出色,往往能够拿到高分,她的能力很强,起跳很高,翻腾有力,压水花技术也相当出色,不足是空中姿态和打开时机有欠缺。

  从王鑫和陈若琳与几位外国强手的难度相比,她们并无优势,必须在提高动作质量的基本上加强动作的稳定性,避免出现大失误,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奥运会比赛中取得胜利。

  从今年几次比赛来看,王鑫和陈若琳在6243D和207C这两个动作上都几次出现失误,决赛中两人在这两个动作上发挥如何也将决定她们能否取得佳绩的关键。(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 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布莱尔造访奥运村被人追捧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