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男乒第三轮前瞻:王励勤考验大 朝鲜黑马遇强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继续进行乒乓球男单的比赛。首先进行的将是三名中国选手同时亮相的第三轮比赛,其中老将王励勤将对阵波兰选手布拉什奇克,这对王励勤来说是个比较大的考验。

金赫峰、张成万这两名世界排名比较低的朝鲜黑马,将在本轮分别对阵德国名将波尔以及中国香港的老将李静,他们继续创造奇迹的难度陡然增大。

  国乒三将,王励勤压力稍大

  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第三轮的对手是奥地利老将陈卫星,这个对手对于王皓而言比较好对付。赛会二号种子马琳的对手是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奇克,马琳只要发挥出那天男团决赛打波尔时的八成功力,相信就可以轻松过关。

  另一名中国老将王励勤的对手是,前一轮4-2爆冷击败捷克老将科贝尔的波兰选手布拉什奇克。布拉什奇克目前世界排名46位,是波兰目前的第一男单。王励勤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经常因为进状态慢,出现对阵这些欧洲二、三流球员比赛时意外输球的情况。布拉什奇克目前的实力,明显比罗马尼亚的菲力蒙、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以及法国的埃洛瓦、勒古高,王励勤能否顺利通过第三轮,我们都很关注。

  王励勤其实是个大赛型的选手,他如果出现在超级大赛的决赛中,只要他找到了感觉和状态,他的对手将是无法逆转被动局势的。但现在王励勤面临的关键问题是,如何通过前几轮,打好与自己并不太熟的对手的比赛。

  韩国黑马能否再前进?

  客观地说,金赫峰、张成万两名很少参加国际比赛的朝鲜男单选手,能进入第三轮,已经是很大的突破。张成万在淘汰西班牙老将何志文之后,将迎来中国香港的李静。李静虽然是雅典奥运会男双亚军,但他的单打能力并不是非常突出。加上他现在岁数不小, 而且还有胃病,张成万有望在李静身上啃几口。

  金赫峰很不幸遇到了德国名将波尔。波尔在男团决赛中输给中国队之后,早就憋了口气,想在单打比赛中好好拼一拼,相信金赫峰不会有很多机会。

  亚洲内战 柳承敏能否过关

  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在这次北京奥运会团体比赛中表现很一般,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他居然输给了世界排名只有66位的蒙泰哥。而在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柳承敏又输给了庄智渊。柳承敏本轮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的高礼泽,如果这场比赛放在2005年举行,相信绝大多数人不会看好高礼泽。但如今的柳承敏就跟今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赛场上的陶菲克一样,是属于已经凋谢了的男人,说不定哪一轮就会被哪淘汰。

  雅典奥运会上,被王皓挡在四强大门之外的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已经为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好好准备了四年。目前世界排名上升到第10的他,已经是中华台北当仁不让的领军人物。本轮庄智渊的对手是北京籍的新加坡选手杨子,杨子估计要赢庄智渊难度比较大。

  欧洲PK 奥恰洛夫VS克里桑

  奥恰洛夫VS克里桑的比赛是男单第三轮很值得期待的欧洲男乒希望之星的较量,奥恰洛夫是德国的希望,有小波尔之称;克里桑的整体实力虽然逊色一些,但他两三年之前就是欧洲的希望之星,两人之间的对话,将相当精彩。

  克罗地亚老将普里莫拉茨与丹麦的梅兹之间的比赛也非常值得期待,普里莫拉茨从1988年起就在参加奥运会,已经是典型的六朝老将。而梅兹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过男双铜牌,新老欧洲球星的碰撞,火花一定不少。

  德国选手苏斯与世界排名第5的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的比赛也将相当精彩。苏斯的单打能力比较一般,实战中正反手的主动失误都比较多,与没有太多独特的东西但状态稳定的萨姆索诺夫比较,苏斯明显逊色不少。

  欧亚对话 尹在荣挑战施拉格

  俄罗斯选手斯米尔诺夫将在男单第三轮,对阵日本的韩阳。希望韩阳很发挥出色,将这名冲击力不大的对手吃掉。

  新加坡选手高宁的本轮对手是克罗地亚的谭瑞午。高宁去年表现很不错,不论单打还是双打,经常能在国际比赛中出彩。但今年高宁好像有些低迷,一直没打出什么象样的比赛,但相信这名选手具备世界前十的水平,对阵谭瑞午高宁可以一战。

  上一轮4-3击败澳大利亚选手亨泽尔才惊险晋级的韩国选手尹在荣,第三轮将挑战2003年世乒赛男单冠军奥地利名将施拉格。尹在荣是不是本届奥运会的黑马,他的黑度够不够,今日都可以在他与施拉格的比赛中得到检验。

  日本选手水谷隼的对手是希腊的格林卡,目前世界排名17位、有当今天下第一反手之称的希腊第一男单格林卡技术很有特点,不知道水谷隼有没有实力与这样的超级老将——经验和技术都很到位,而且最近一年多还闭门造车准备了许多秘密战术的老将对抗。(搜狐体育 红星耀)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美女之间的狂野决斗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