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博尔特200米夺金破世界纪录 祝贺超人生日快乐

  超人生日快乐!

  19秒30!牙买加人博尔特昨晚再度成为“鸟巢”主角。继4天前摘得了男子100米冠军后,再度摘下男子200米金牌,并打破了该项目尘封了12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当男子200米决斗即将开始,现场解说介绍到第5道的博尔特时,牙买加人不停地抹头,然后作出各种鬼脸,最后以弯弓射雕的姿势,表明实现一切梦想的决心。

相比嬉皮笑脸的牙买加人,包括卫冕冠军克劳福特在内的人都是一脸严肃,仿佛立即要经历一场生死厮杀。

  但枪声一响,对手们就立即明白这根本不是一场厮杀。离开起跑器的博尔特就像箭一样冲到前面,转到直道时,已拉开近5米距离。不过与100米冲线不同,博尔特最后时刻并没放慢脚步。或许他意识到,要打破迈克尔·约翰逊纪录,比打破自己保持的100米纪录困难得多。

  “他能够打破200米世界纪录,北京奥运会我就要跟我的世界纪录说再见了。”仅看了博尔特100米跑表现,迈克尔·约翰逊就认定自己的纪录将成为历史。

  短短的19秒30后,博尔特就实现他的一切梦想。今天他年满22岁,博尔特,生日快乐!

  博尔特王朝来临

  博尔特成为24年来继传奇人物卡尔·刘易斯之后第一位包揽100米和200米两枚最有分量的金牌的奥运冠军,也成为奥运历史上第八个成就“双冠王”伟业的飞人。

  24年前洛杉矶奥运会,刘易斯勇夺100米、200米、4×100米和跳远4枚金牌。事实上,刘易斯并非奥运会有史以来第一位“双冠王”。早在1904年,美国人哈恩就毫无悬念地将60米、100米和200米的金牌收入囊中。此后,在这个充满荣耀的“双冠王”名单上,记录下一个又一个传奇人物名字:克雷格、威廉斯、欧文斯、莫罗、博尔佐夫,当然还有刘易斯。现在,博尔特追随着前辈们的步伐成为第八位在一届奥运会上加冕“双冠王”荣耀的新飞人。但是博尔特完成了一桩前辈们都没完成的伟业,两次夺冠且两破世界纪录。

  博尔特是近年来牙买加短跑中涌现的又一位天才运动员。早在2002年,16岁的他就在200米的比赛中跑出了20秒40成绩,被誉为“闪电侠”。四天前,在奥运会的百米跑道上,博尔特闲庭信步般地用9秒69的成绩刷新百米世界纪录。

  今天,博尔特又用一个新的世界纪录,证明自己是当今天下第一飞人。博尔特王朝正式来临。

  鸟巢唱响生日歌

  今天是博尔特22岁的生日。昨晚比赛一结束,现场就响起生日歌,观众们齐声祝福飞人生日快乐。生日礼物是两枚北京奥运特有的金镶玉金牌以及两个新的世界纪录,博尔特无法不兴奋,他从场边人员手中接过牙买加国旗后,脱下战靴,开始扭腰,摆臀,慢慢地摇、轻轻地跺脚,展现了迷人的加勒比风情。跳够舞后,博尔特拿着绣有“200米冠军”字样的战靴对着镜头嚣张地说:“I am NO.1”他怕现场观众听不清,又说了一次。

  现场的国家体育总局田径队副总教练阚福林点评说,博尔特表现非常放松和风趣,作为一个优秀运动员,这种性格对他的成绩带来非常大的好处。有的运动员到比赛场上很闷,在比赛场上不能充分地把自己的潜能调动起来。在此之前预赛、半决赛时,博尔特200米跑技术方面还有一些问题。当他要夺取200米冠军时,起跑、弯道跑、下弯道、弯道和直道结合,博尔特已做得非常好。

  7种武器

  飞人称王

  种武器

  博尔特在100米和200米连续突破人类极限速度,他卓然而立依靠七种武器。

  1 速度与耐力完美结合。最初主项是400米,用跑400米的耐力完成100米和200米,效果尤其明显。

  2 长长大腿。跑步发力部位不是腰腹,而是大腿,步频神奇。

  3 超大步幅。破百米世界纪录,只用了40步,远少于其他选手。

  4 轻盈的身体。身材瘦长,无沉重的大块肌肉,全是流线小肌肉群。

  5 心理素质无与伦比。北京奥运100米、200米大赛前,博尔特手舞足蹈的听着音乐,完全忘记了大赛的紧张和残酷。

  6 世界最好的中途技术。30米之后的速度令人感到恐怖,他懂得加速的技巧。

  7 身体协调性佳。四肢和躯干非常协调,步点清晰而干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