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200米奥运金牌 博尔特用世界纪录点亮生日蜡烛

  19秒30!震惊世界的“博尔特旋风”再度出现在“鸟巢”。8月20日22点20分,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在“鸟巢”进行。即将迎来自己22岁生日的牙买加名将博尔特以19秒30打破了美国名将迈克尔·约翰逊在1996年8月1日创造的19秒32的世界纪录夺冠,这也是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第二个世界纪录。

  博尔特从而成为继1984年美国名将卡尔·刘易斯之后,24年来首位在奥运会上包揽男子100米、200米金牌的选手。出生于1986年8月21日的博尔特,提前为自己点亮了生日蛋糕上最耀眼的那根“蜡烛”。

  赛前,16日在“鸟巢”创造男子100米新世界纪录的博尔特成了当之无愧的夺冠最大热门。美国三位名将迪克斯、克劳福德和斯皮尔蒙肩负了捍卫美国短跑荣誉的重任。决赛开始前,当赛场广播介绍到博尔特时,牙买加人显得非常轻松,并再次做了与100米飞人大战前相同的“剑指终点”手势。发令枪打响,博尔特起跑非常出色,随后的弯道技术近乎完美,100米过后,他的领先位置已经无法撼动。进入直道后,又是博尔特的天下,一路狂飙的他将领先优势越拉越大,但与100米决赛不同的是,牙买加人这次在最后阶段没有丝毫放松,咬紧牙关大步流星地向前飞奔,最终以19秒30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打破了由迈克尔·约翰逊保持的19秒32的世界纪录。

  荷属安的列斯群岛的马丁纳以19秒82排名第二,美国人克劳福德获得第三名。

  赛后,兴奋的博尔特当场跳起了舞蹈庆祝自己的胜利。当时距离他22岁生日还有几个小时,他提前送了自己一份最珍贵的生日礼物——两枚北京奥运会的“金镶玉”金牌以及两个新的世界纪录。

  在包揽奥运会100米和200米的金牌和世界纪录后,博尔特也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飞人”。然而,博尔特今年才22岁,谁也不知道他还可以跑多快,可以说,全世界的人都在看着他能否再度超越人类短道跑步的极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