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将与荷兰队争夺冠军 完美复仇创造历史女曲双赢

  昨天,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展开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面对卫冕冠军德国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3:2成功逆转,率先挺进决赛,创造了中国女曲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8月22日晚20:30,她们将与荷兰队争夺本届奥运会女子曲棍球项目的金牌,荷兰队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5:2大胜阿根廷队。

  两度落后 逆转卫冕冠军

  过去9年,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韩国教练金昶伯的带领下取得了长足进步,本届奥运会上表现非常出色,排名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是德国队,上届奥运会,两队曾在半决赛相遇,结果中国队在全场占优的情况下多次错失得分机会,最终点球3:4负于德国队,无缘决赛,随后又在铜牌争夺战中,0:1不敌阿根廷队,遗憾地获得第四名,而德国队杀进决赛后击败荷兰队,获得冠军。

  昨天比赛刚开始,卫冕冠军就显示了自己的实力,开场仅仅4分钟就获得了领先,德国队7号与队友配合后,利用个人技术打进一球。上半场第30分钟,中国队后场抢断,随即发动快速进攻,在对手门前形成2打1的机会,中国队10号高丽华接到队员传球面对门将轻松推射得手,中国队扳平了比分。打进一球之后,中国队气势如虹,连续形成得分机会,一时间德国队门前风声鹤唳,不过中国队没能抓住机会再得一分,最终上半场两队战成1:1平。

  下半场比赛刚过1分钟,德国队员从边路突破后门前横传,22号贝尔曼后点推射得手,德国队2:1领先。不过仅过3分钟,中国队队长马弋博便利用短角球机会扳回一分,将比分追成2:2平。再次扳平的中国队越战越勇,开始全面压制对手,频频制造得分机会,还利用快攻攻进一球,但因违例不算,这更加激起了中国姑娘们的斗志,德国队却很少攻入中国队半场。下半场第23分钟,中国队由小将21号赵玉雕和队友完美配合,打进一粒关键进球,以3:2超出。

  这是中国女子曲棍球队首次进入奥运会决赛。中国女曲此前在2004年奥运会和2000年奥运会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五名。

  研究对手 短角球造杀机

  本场比赛,中国女曲两度落后,但最终顽强胜出。特别是下半时,德国队开场便取得进球,但中国队由队长马弋博利用短角球将比分扳平。在小组赛中,中国女曲尽管取得了小组第二名的不错成绩,但对于短角球却利用不好。本场比赛,队长马弋博的进球正是来自短角球。马弋博说:“每一场比赛之前我们都要看录像,经过多遍分析,分析对方的弱点,再研究我们的战术。”另外,昨天的比赛恰逢女曲队员程晖结婚五周年的纪念日,最好的礼物或许就是中国女曲这场关键战役的胜利。马弋博说:“今天是我们晖姐五周年结婚纪念日,除了我们进决赛值得高兴以外,这也算给她的礼物。”

  新老结合 主帅志在夺金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女曲着手进行新老交替,补充更多年轻血液的中国女曲在较长一段时间的磨合期内,不断出现状态波动,一度影响了全队的整体实力。2006年世界杯前,主教练金昶伯招回不少老将,这些做法受到过质疑。金昶伯当时解释说,老队员回归不能说明放弃球队走年轻化路线,只是球队在处于非常困难的阶段,许多年轻球员缺乏经验时,需要老队员回来拉她们一把。

  经过不断磨合和提高,年轻队员终于能够在比赛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本场比赛中攻入制胜一球的小将赵玉雕今年19岁,她是在奥运会前的冠军杯比赛中涌现出来的新星,她在冠军杯比赛中几乎场场进球,被誉为是中国队最大的发现。但在本届奥运会上,小将赵玉雕一直未能进球,昨天的半决赛,正是她在关键时刻打入了最关键的一粒进球,帮助中国女曲改写了历史。金昶伯曾多次表示:奥运冠军是自己的目标,现在这支新老结合的中国女曲已经羽翼渐丰,实现金牌梦想,只差一场胜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