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评论

一分险胜敌手摘金 殷剑:非常感谢主场给我好运

  8月20日,北京奥运会进行了帆船女子帆板RS-X级奖牌轮的比赛,中国选手殷剑以39分的成绩夺冠,意大利的森西尼以1分之差获得银牌。殷剑夺得的这枚金牌,也是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块帆板金牌。

  30岁的殷剑是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由于国际帆联将北京奥运会的帆板型号由米氏级改为RS-X级,殷剑不得不转型,适应全新的规则。

作为一名老将,殷剑在大赛经验和驾驭比赛的能力上有绝对的优势。前10轮初赛中,殷剑的成绩是33分,以总排名第一的身份杀进奖牌轮比赛,领先第二名5分。

  昨天的风力和风向状况属于小风天,这对殷剑来说非常有利(殷剑素来擅长在微风天气下作战)。奖牌轮比赛,第1次出发时出现抢航,比赛也因此重新进行。第2次出发,一切正常。殷剑绕过第一航标时还排在第4位,不过她努力向前追赶。通过第四航标时,意大利名将森西尼排名第一,殷剑落到第5位。关键时刻,殷剑及时调整,减少了失误,冲到了第3位。好在她昨天对教练的意图领悟得非常好,坚决贯彻了航线的选择。经过一番较量,意大利38岁的老将森西尼在奖牌轮排名第一,英国的布里妮·肖排名第二,殷剑获得第三。算上前面的积分,最终,殷剑以一分的微弱优势战胜意大利名将积40分的森西尼夺得冠军。

  殷剑:感谢主场给我好运

  赛后,殷剑说:“我认为今天发挥得正常,如果我继续保持超越其他选手的态势,我就会离胜利越近。”在谈到获得金牌的感受时,殷剑显得很兴奋:“真的吗?这是真的吗?我真的获得了金牌?”在谈到本届奥运会比赛时,她说:“作为一名老队员,在奥运会上比赛更加辛苦。我在过去四年受了许多伤。我坚持不懈地训练是因为中国是本届奥运会东道主,我想要为国争光。”殷剑接着感谢大家对她的支持:“首先我要感谢家庭和父母。其次,我要感谢教练。再次,我想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最后要感谢主场青岛给了我这么好的运气。”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赵映骥 采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