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郭士强有望成为男篮新帅 尤纳斯可能赴希腊执教

视频:姚明19分孤掌难鸣 中国男篮完败无缘四强

  如果我要回首的话,我四年当中什么都没取得,2004年我们进入八强,这次我们也进入八强,我们的对手很强,有西班牙、希腊和美国,每场比赛都消磨我们更多的精力。我们的比赛十分艰苦,姚明一直被两人或三人夹击,之前我们讨论这个问题,但我们没能解决好这个问题。——尤纳斯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在死亡之组中上演了一幕士兵突击,尽管没能创造历史,但男篮将士已经诠释了男篮精神。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不出意外的话,尤纳斯将会离开中国男篮,郭士强将很有可能出任下任主帅。

  合同到奥运会结束

  即将离别,尤纳斯有些伤感。比赛结束,尤纳斯与队员们挨个握手,老头嘴上没说,所有人都知道老尤的想法。“他要走了,我挺舍不得他的,但这就是生活。”队长李楠说。

  不光是李楠,队员们都不希望尤纳斯离开。但这只是一厢情愿,尤纳斯与中国篮协的合同签到了奥运会结束,准确地说,合同随着男篮出局而终止。“奥运会上,中国篮协给尤纳斯定的指标就是进入八强,如今尤纳斯完成了这个指标。可以说,他的中国之行没有失败。”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事实上,中国篮协和尤纳斯至今没有就续约进行沟通,这也意味着双方的合作走向了终点。

  可能执教希腊球队

  奥运会比赛已经结束,中国男篮的使命还没有结束,需要经过总结才能解散。这样的总结尤纳斯已经不会再参加了。输给了立陶宛之后,尤纳斯已经托朋友给他采购中国的特产,他要带很多东西回立陶宛。

  未来的两天,尤纳斯将收拾自己的行李,毕竟在中国四年他的东西很多很多,需要整理之后打上好几个大包裹。“他最多在中国再待两三天,他会返回立陶宛了。”尤纳斯的朋友说。至于未来的去向,尤纳斯心里已经有数。尤纳斯的朋友说:“奥运会之前,几家欧洲劲旅都联系过他,最诚恳的就是希腊一支球队,尤纳斯将在立陶宛的家里休息几天,再做打算。”据了解,尤纳斯不止一次说过,中国有很多出色的球员,将来他在欧洲俱乐部执教之后,一定会引进中国球员。尤纳斯与中国的缘分,将用这种方式延续下去。

  郭士强有望“转正”

  尤纳斯的离去,中国男篮四年多的“洋务运动”也宣告结束。按照篮管中心的想法,新一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将从本土挑选,尤纳斯的助手郭士强成为了第一热门。

  从雅典到北京,从运动员到教练,有着“锅巴”之称的郭士强一直是尤纳斯最喜欢的。尤纳斯甚至希望郭士强能够打完北京奥运会,当得知郭士强提前退役后,尤纳斯第一时间把“锅巴”补充进教练组。现学现用的郭士强没有让尤纳斯失望,郭士强把辽宁队带进了总决赛。其实郭士强的外号也说明了郭士强的特点,这个朴实的东北人操着一口乡音,肯学好问是他最大的优点。在国家队中方教练组有郭士强、巩晓彬和孙军,但奥运会时唯独郭士强能够坐上教练席,这也能看出他在篮协领导和尤纳斯心目中的地位。

  “我走了之后,郭士强是最有资格接替我的人,他在辽宁队取得的成就就说明了一切。”尤纳斯说。

  尤纳斯执教男篮成绩表

  2005年 男篮集训125天,国际比赛22场(12胜10负),亚锦赛冠军;

  2006年 男篮集训167天,国际比赛37场(19胜18负),亚运会夺冠;

  2007年 男篮集训177天,国际比赛32场(12胜19负1平)。

  2008年 男篮集训153天,国际比赛23场(16胜7负),奥运会进入八强。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美女之间的狂野决斗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