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张文秀得铜牌“全家都高兴” 家里挤满人看直播

  晨报大连讯(记者 刘德刚)昨日,北京奥运会女子链球决赛中,大连姑娘以74米32的成绩获得铜牌,这也是本次奥运会上,我国田径项目的第二块奖牌。

  为了保证看到她的比赛,张文秀大连市普兰店的家里,两台电视同时“搜寻”她的比赛直播。

  家里挤满人看直播

  昨日19时许,张文秀家客厅里、卧室里都已经被人占满了。父亲张昕和母亲文丽,都在拿着电话打听到底哪个频道直播女儿的决赛。“今天说啥都得好好看看比赛,可不能再错过了。”张昕笑着说。

  19时40分,比赛已经开始了,但央视一套还在直播跆拳道的比赛。为了不漏过比赛直播,张文秀家客厅和卧室里的电视同时收看着两个频道。

  20时许,张文秀在八一队当教练的舅舅打来电话,报告了张文秀的成绩———74米32,暂列第二名。客厅里的气氛一下子缓和了不少。“每个选手投6个球,现在只能说希望很大。”张昕笑着跟大家说。

  20时10分许,电视终于开始直播链球比赛了,此时已经开始投第五个球了。当电视回放到张文秀投球时,她的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挤在长条沙发上,静静地盯着电视,一言不发。

  锁定铜牌 “全家都高兴!”

  “越是这个时候,张文秀越不能着急……”第五球投出后,张文秀的最好成绩仍然是74米32,排在第3位。电视里,解说员正在点评着赛事。听到这样的话,张文秀的家人显得有些不安,开始前倾着身体,直直地盯着电视机。

  第六球,投球的顺序由成绩低的到高的,所以张文秀排在倒数第三位出场。

  “文秀铜牌稳拿了,稳拿了!”当倒数第四位选手投出最后一球后,张文秀仍然稳稳地在第三名的位置上,接下来就看她能否冲击更高的成绩了。

  紧接着,张文秀出场,屋里再次安静下来。遗憾的是,她的第六球成绩并没能有所突破。

  此时,客厅里响起了掌声,张文秀的母亲文丽眼圈红了,74岁的奶奶笑了,“铜牌我也高兴,我们全家都高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