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田佳王洁已完成历史突破 沙排双姝今可坐银望金

  田佳/王洁今冲沙排金牌 冲进决赛已是历史性突破

  战胜队友晋级女子沙排决赛的中国组合田佳/王洁,今日将与卫冕冠军、美国的特雷纳/沃尔什组合争夺金牌。

  19日上午,田佳/王洁第一次冲进奥运会决赛,这与上届雅典第9名相比,无疑是一次历史性突破。

  作为中国女子沙排头号组合,田佳是奥运会三朝元老,尽管在雅典和悉尼成绩不佳,但她经验丰富,技术全面,弹跳好,打得聪明。而身高1.87米的王洁拦网颇具威力,进攻能力强。二人配对,优势互补,战绩不俗,2007年排名世界第二。

  尽管1994年中国才首次举办全国沙滩排球比赛,比欧美国家落后了70多年。然而近年来,中国沙排水平却突飞猛进。2005年重组国家队后,中国沙排在2006年频繁参赛,一举取得4枚金牌。而在7月初落幕的2008世界沙排大满贯赛上,我国两对女选手勇夺一金一铜,技惊全场。

  田佳/王洁今日决赛的对手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特雷纳/沃尔什。沃尔什身材修长,身高1.88米,是世界最佳拦网选手,已连续两年被国际排联评为年度最佳拦网球员。特雷纳则是世界最佳防守球员,技术细腻出众。沃尔什个人生涯金牌总数达到36枚,而特雷纳则拿到过37枚金牌,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她也连续3年被评为世界最佳防守球员。

  上述两名美国名将组合4年前在雅典就是冠军,迄今为止世界比赛的连胜场次已经达到108场,本届奥运会的前6场比赛,她们都是2比0取胜,没有让对手赢一局。

  因此,田佳/王洁要想在决赛中终结对手的不败纪录,加冕冠军的难度非常大,除非有超水平发挥。不过,中国组合目前士气正旺,而且主场观众肯定会不遗余力地加油助威,出现奇迹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本报记者 佟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