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博尔特从此与两巨星并肩 路透社记者惊呼非人类

  时报讯 8月20日晚,在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的赛场上,已经在本届奥运会上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夺得男子100米金牌的牙买加选手博尔特再次以19秒30的成绩夺得男子200米比赛的冠军。

  这一刻终于来临,博尔特奇迹不但打破了——— 19秒32,这一由美国人迈克尔·约翰逊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的200米世界纪录,也让他打破了卡尔·刘易斯保持了16年之久的纪录——— 同时在一届奥运会上独得田径100米和200米两项冠军!同时在一届奥运会上100米和200米双项打破世界纪录,这一成绩已经让他在杰西·欧文斯和卡尔·刘易斯之后成为奥运历史上的又一个传奇。

  对比博尔特,我们发现在欧文斯之后,能够与博尔特相提并论的只有伟大的卡尔·刘易斯,一个在一届奥运会上同时夺得100米冠军和200米冠军的奇才。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刘易斯再次重现了当年欧文斯的辉煌,一人独得4枚金牌:100米、200米、跳远和4×100米接力,他还分别打破200米的奥运会纪录和4×100米的世界纪录。

  事实上,博尔特的教练米尔斯在奥运会开始之前曾建议他不要参加100米的比赛而主攻自己的强项200米,但米尔斯最终还是将决定权交到了博尔特自己手中。正是米尔斯的这个决定,成全了本届奥运会上最华彩的一刻。博尔特在100米的比赛中不但无可争议地夺冠,而在200米的比赛中更是让素以田径著称的美国选手感到了牙买加人海啸般的力量。

  200米是博尔特的主项,他在这一项目上的实力更胜于他在100米项目上的造诣。在去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博尔特以19秒91获得亚军。而今年200米项目世界最好成绩的前3个成绩都是由博尔特保持的。在此前有人曾预言,沃尔特·迪克斯、肖恩·克劳福德和华莱士·斯皮尔曼的三人组将对博尔特构成威胁。比赛的结果证明,这三名世界级飞人在博尔特面前却显得如此软弱和渺小。

  在世界田径史上,曾经有无数的“飞人”在100米、200米的跑道上书写着奇迹,但是他们的名字慢慢地已经被世人所遗忘;他们的英雄功绩也被尘封在历史的记忆中。然而,那些最强的人依然可以透过历史的重重迷雾,透过时代变迁的漩涡让此后的人类永远记住他们的名字。他们的名字是杰西·欧文斯,卡尔·刘易斯,而如今一个牙买加人让自己一样成为悬挂在人类历史上永恒的星辰,他的名字叫乌塞恩·博尔特。

  路透社记者惊呼“非人类”

  就在博尔特打破世界纪录那一刹那,和本报记者同在混合区观看比赛的路透社记者大叫:“OhMyGod!(我的神啊!)”身边的另一位路透社记者则惊呼:“AlomostInsane!(简直就是非人类!)”

  最先走出的是几天前刚刚获得男子100米飞人大战铜牌的美国选手沃尔特·迪克斯,他垂头丧气,一脸的沮丧,因为这时他的成绩是第5名,而抢了迪克斯道的自己的队友斯皮尔曼这时正披着星条旗在场内庆贺,乐得疯狂。迪克斯在混合区的屏幕上看到这个情景更加生气。

  当有记者让他谈谈刚才的比赛,迪克斯显得非常愤怒,他说:“只谈我自己不谈别人!”这时喜剧性的一幕发生:大屏幕显示,由于斯皮尔曼在过弯道后抢道被取消资格。迪克斯看看之后摇摇头无奈离去,虽然这时他的排名已经由第5位升至第4位,但还是因为“该死的”斯皮尔曼让迪克斯失去奖牌。

  不过同在美国队的劳福德应该感谢斯皮尔曼,正是由于他的搅局,自己由第4名升至第3得到男子200米的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