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运动员上网了解同村对手 网吧成为奥运村中一景

  时报讯 在奥运村,有一个非常受运动员欢迎的角落,那就是奥运村网吧。每天都有很多各国运动员在中国IT厂商、奥运TOP合作伙伴联想设立在奥运村的网吧中上演着不同的精彩网事:或收集比赛“情报”、或与家人联络感情、或通过娱乐充分放松。

截至19日,6家奥运村网吧平均日接待量已经达到了4000人次,大大出乎此前的预期,每天都会出现运动员凭号排队等候上网的情况。

  上网了解同村对手

  据了解,前来网吧查看比赛对手赛事视频的运动员以摔跤、短跑和游泳居多。一些群体项目的运动员,如克罗地亚男篮、安哥拉男篮等也成为奥运村网吧的常客。奥运村网吧也不乏大牌明星备战的身影: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运动员罗伯斯就和教练两次到过奥运村网吧,查询对手最新动态。而排名WTA第一名的安娜·伊万诺维奇也曾和她的教练一同在网吧查看赛事信息。

  在网吧向家人倾诉

  古巴射击选手克鲁兹在下午的决赛中夺取一枚铜牌。比赛刚结束,克鲁兹就到了网吧,她想借助网吧中电脑的摄像头,与大洋彼岸的家人朋友一同分享这枚价值连城的铜镶玉。

  同样是对着远方的亲人,晋级的运动员开心地向亲人朋友讲述胜利的故事,被淘汰的则不停地诉说着委屈,甚至有人对着电脑屏幕默默流下眼泪。一位年迈的希腊柔道教练说道:我和我的队员一起训练了整整三年,结果——— 五分钟,仅仅五分钟,什么都结束了。在网吧中,他正把自己在柔道场地上的照片通过电子邮件发给身在立陶宛的妻子,告诉她,不久以后自己就能回到她的身边。

  古巴女排的卡尔德隆、卡里罗、拉米雷斯等都是奥运村联想网吧的常客,她们经常结伴来到联想网吧上网,一方面是处理电子邮件,另一方面则是为了舒缓自己紧张的比赛神经。她们往往会在赛后就来到网吧,从网上搜集关于自己比赛的报道,尤其是自己在比赛场上的照片,然后与亲朋好友分享自己的奥运时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