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奥运梦永在心中 黄珊汕将重整旗鼓再战伦敦奥运

  8月18日,对中国蹦床运动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19岁的何雯娜在蹦床女子决赛中夺得一枚宝贵的奥运金牌。祝贺何雯娜的同时,我们也不要忘记另一个名字——黄珊汕。

  在16日的蹦床资格赛中,黄珊汕腿一软,“啪”的一声摔在了蹦床上。

她爬起来,站好,亮相。“很意外,赛前五次测试中从没发生过这种事情!当时脑中一片空白:‘奥运会呀!’”资格赛失利后,强忍伤痛的黄珊汕含着泪水说,“挺对不起卓教练。准备了这么久,出这样的问题,他心里最难受!”

  2004年雅典奥运会,人们认识了当时只有18岁的黄珊汕,她为首次参赛的中国队夺得了一枚铜牌。从此,这个漂亮的福州姑娘为中国蹦床扛起了大旗。很多人了解蹦床都是从雅典奥运会上黄珊汕夺取铜牌开始的。

  两年后,黄珊汕又拿下亚运会蹦床冠军。她已具备了奥运冲金的实力,但动作难度不够高。为了备战奥运,黄珊汕把动作难度系数直接提升到14.7——这是目前最高的难度系数。

  上新难度,黄珊汕不怕,但她怕体能跟不上。体操中心专门请来香港理工大学的专家,为黄珊汕制定体能训练计划。“我每次练都会练到哭。”她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黄珊汕的嗓子比较尖,一哭起来声音非常“震撼”。把她当女儿看的卓贤麟教练,不敢看她练。“她怕自己不忍心,每次都让体能教练盯着我。结果,每次都是三个人盯着我,然后我边哭边练。”

  北京奥运会前,黄珊汕在比赛中一直用这套全新的高难度动作。发挥稳定的话,她在规定动作方面不输给世界一流选手。“4年前我拿了第三,随后整个4年的目标就是北京奥运会,结果没进决赛,还是从头开始吧,一切都回到原点了。”黄珊汕说,她会保持好状态,去拼2012年伦敦奥运会。

  22岁,黄珊汕还年轻。再战伦敦,她依然美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