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各方评论

三湘都市报:团队精神日

  当很多人把目光对准有可能创造奇迹,也有可能完成北京奥运会谢幕演出的男篮时,却忽略了另一支取得突破的球队也在这一天出战——很可能是最后一场——重要的比赛。当然,比赛进行的毫无悬念,中国男排不敌巴西男排。

名义上位居“三大球”之列,实际上长期生活在足球和篮球的阴影下,男排更是被女排的光环所掩盖,但北京奥运会,男排历史性地杀进八强。小组赛战胜委内瑞拉和日本,对意大利只是2比3惜败。这一天,男篮和男排离开了北京奥运会的赛场,留下的却是一种叫做团队精神的强大动力。

  昂首离开的让人尊敬,挺胸留下的则更值得期待。女曲终于洗刷了4年前被德国人通过点球大战挡在决赛门外的委屈,同样面对的是世界冠军德国队,中国姑娘两度落后两度扳平,并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这种典型的德国式胜利,岂不快哉?两天后在北京奥运会曲棍球中心,中国姑娘将完成奥运会决赛舞台的初体验。可以说,中国女曲在20日这一天至少收获了一枚“银牌”,能否变颜色,就靠她们自己了。

    ■特派记者陈普庄 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