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从雅典第八到北京第八 中国男篮绝不是原地踏步

 8月20日,在男篮1/4决赛中,中国队以68比94不敌立陶宛队,无缘四强。 新华
 8月20日,在男篮1/4决赛中,中国队以68比94不敌立陶宛队,无缘四强。 新华

  4年前,尤纳斯刚刚担任中国队助教,就带领国家队闯入八强;4年后,执掌中国男篮帅印的尤纳斯又收获了一个第八名,难道这4年,他和他的弟子都是在原地踏步?

  “名次虽然一样,但我认为中国队的处境已经不同了。4年前我们根本没有分析对手的资格,如果碰上今天这支立陶宛队,我们可能会输30分甚至更多。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们可以拿着对阵表分析:这个队伍我们打不过,但这个对手我们可能取胜。这就是区别。”尤纳斯表示,中国队有了更多的主动权,这就是球队实力上升的标志。

  尽管名次看似没有提升,但在姚明看来,第八名和第八名是不同的。“4年前,我们杀进八强的过程简直就是在受罪,结果嘛,就算是天上掉馅饼。但是今年,我们打得很漂亮,缩短了和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能这样连续打出高水平的比赛,跟尤纳斯教练长达4年的灌输是分不开的。我们变得更有韧性,更有激情。如果说有遗憾,那也是因为精彩的过程提升了我们的期望值。”

  尤纳斯即将挥别中国,中国队又将面临新主帅的选择问题。姚明表达了对于尤纳斯的不舍:“我当然希望他(尤纳斯)考虑留下。但是他有权选择自己的生活,我在美国的日子十分了解想家的滋味。”姚明的话,让身边的尤纳斯笑得很舒畅,很欣慰。

  

  (本报特派记者 吴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