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广西日报:中国男篮和立陶宛确有差距

  本报记者 蒙杰强 玉智威

  今天的比赛有点遗憾,中国队以68比94输给立陶宛,虽不能继续前进,却也平了历史进入八强的最好纪录。

  纵观中国队的全场比赛,总的感觉是双方差距还是有,中国队发挥欠佳。

  核心受困绕得不到有效支持是败因之一。本场比赛一开始,尤纳斯采取了变阵,姚明一直在肋部打掩护,把球传给篮下的朱芳雨来打,并没有象前几场比赛中落位在中锋位置。开场阶段这样打取得了不错的局面,中国队一度领先3分,第一节结束时立陶宛仅领先中国队两分。但从第二节开始立陶宛适应了中国队的这种打法,在内线队员身高和中国队比占下风的情况下,他们对姚明时采用了绕前防守,利用强壮的身体阻止中国队的内外联系。姚明一直受困于立陶宛的绕前防守,中国的核心完全发不出力。中国队的命门被立陶宛找到,姚明不能及时得到有效的炮弹支持,体力完全浪费在了和对方无谓的身体对抗上,导致最后体力不支动作变形完全丧失威胁。

  立陶宛队之所以敢全力以赴重兵包围姚明,是因为中国队外线的不作为。中国队今天的外线完全找不到准星形同虚设。号称“神投手”的朱芳雨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没有对西班牙的神勇表现,只是在第四节比赛已经进入垃圾时间的时候才命中一击,五投一中的命中率就是本场中国队外线的真实体现。内线被困死,外线又哑火,这球还怎么打?除了孙悦,刘炜、杜锋、李楠个个都好像是第一次打国际比赛,紧张得投球时手都变形了,内外线齐陷困境其结局就可想而知了。

  参加本届奥运的中国男篮最值得骄傲的是拥有几位NBA打球的明星。可是,同是NBA却表现大不一样,姚明不愧于大牌球星称号,王治郅亦可以用身经百战来形容,孙悦也令人振奋,但是易建联就有失众望,大家都指望他“下一场会好”,奥运从小组赛到1/4决赛,他给人的印象就是不稳定,今天的比赛易建联还是不见起色。另外,不知道主教练尤纳斯看中了陈江华哪一点,反正陈江华一上场观众把心都揪出来,被他的不稳所吓住,每场球他都要犯些低级错误。

  反观立陶宛队,这批球员个个了得,今天他们表现得异常强悍,三分球少见的准。全场比赛完全在他们的掌控之下进行,中国队输得不算一塌糊涂,但也体现了差距:26分。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