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台风"鹦鹉"来势汹汹奥马赛或延期 或转战室内场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台风“鹦鹉”来势汹汹,香港天文台20日傍晚发出1号戒备信号,预料21日傍晚有雷暴及稍后考虑改挂3号风球,预期22日最接近香港。香港马术公司表示,21日晚场地障碍个人赛决赛暂不受天气影响,不过一旦天气转坏,赛事可能延期、甚至取消。

  奥运马术赛事由本月9日开锣至今,将在21日晚7时15分举行最后一场场地障碍个人赛决赛。然而,台风“鹦鹉”逐渐逼近,香港天文台20日晚6时15分发出1号戒备信号,恶劣天气或会影响21日晚赛事如期举行。

  20日晚10时,“鹦鹉”集结在香港东南偏东约700公里,预料向西北或西北偏西移动,时速约14公里,逐渐接近华南地区。

  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陈积祥预料,香港21日早天气仍然天晴酷热,气温在摄氏27至33度,但傍晚起就有雷暴,22日天气显著转坏,会有大风大雨。天文台将会在21日稍后时间考虑是否改挂3号风球,预测天气要到下周初才会好转。预计21日晚台风中心风力可达139公里,而到22日更可能进入香港200公里范围内,或有机会高挂8号风球。

  马术公司发言人称,21日晚马术赛暂不受天气影响而要改动,但如果天气转坏,将开会由专家决定赛事是否延期举行。发言人又表示,马术赛事的缓冲期只剩22日最后一天,倘比赛至22日仍未能顺利举行,就有可能转在不设观众席的室内场比赛,甚至取消。观众可与门票代理商了解退票安排。

  不过,室内场主要提供盛装舞步马匹练习,空间有限,不足架设栏障进行场地障碍赛。残奥香港马术队代表技术顾问吴嵩表示,国际马术联会规定,世界级马术赛事一定要在户外举行,不能移师室内,即使遇上大风大雨,应该不会在室内训练场举行赛事。

  吴嵩续称,去年7月他为香港残奥选手叶兆康带队到英国参加晋级赛时,“当时也是狂风暴雨大水灾,也是户外举行,吓到马匹都停下来,残奥的标准都继续举行,相信一般赛事都不会影响。”

  据了解,马术公司有与天文台商讨,除非黑雨或8号风球,否则赛事不会贸贸然延期。而21日晚进行的赛事就将重新计分,所以在晋级路上暂时领先的挪威选手汉臣也没任何优势,并将要与另外34位骑手再次较量,方可沾手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