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曲棍球热门评论

陕西日报:中国女曲稳定才是硬道理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曲在半决赛中遭遇德国队。结果,运气不佳的姑娘们在点球决战中败下阵来,而德国队则成为了最终的冠军。

  巧合的是,在北京奥运会的女子曲棍球半决赛上,中德两队再度相遇。这一次,中国女曲没有让历史重演,她们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逆转对手获得了决赛的入场券。

从比赛场面上看,德国队员的身高力量以及个人技术都非常出色,她们在一对一的较量中明显占据上风。尤其是德国队的短角球战术带给中国女曲非常大的压力,这也造成了中国女曲两度处于落后。不过,中国女曲的战术思路非常清晰,姑娘们并不与对手进行“单挑”,而是利用精妙的团队配合来撕开德国队的防线。德国队对于中国队的灵活跑动以及默契的战术体系毫无办法,只能叹服于中国女曲整体战斗力的强大。

  中国女曲的整体战斗力来源于她们稳定的阵容。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女曲进行新老交替。但是年轻队员不断出现的状态波动一度影响了全队的整体实力。2006年世界杯前,主教练金昶伯招回不少老将,不过世界杯的惨败却让一些人对金昶伯的做法产生过质疑。金昶伯当时解释说:“老队员回归不能说明球队要放弃年轻化的战略,只是球队目前处于非常困难的阶段,许多年轻球员缺乏经验,需要老队员回来拉她们一把。”

  经过近一年的磨炼,年轻队员终于能够在比赛中发挥更多的作用。目前在中国女曲的阵容中,老将陈朝霞的短角球屡屡成为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锋线上,老将付宝荣与正处当打之年的“最佳射手”马弋博的作用更是不容置疑。新老搭配的中国女曲终于形成了自己稳定的阵容,保持了战术打法的稳定后,中国女曲在比赛中变得更加成熟,即使在场面被动的不利情况下也能够保持自身节奏,从而寻找机会取得胜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