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陕西日报:莫以成败论英雄

  昨天在奥运会男篮八强战中,中国男篮不敌立陶宛队无缘四强。中国男篮曾经有机会创造出新的历史,但终因实力不济而未能如愿,最终抱憾而归。

  在奥运会小组赛中,中国男篮与世锦赛前三甲的西班牙、希腊、美国队同分在B组,此外这一小组还有实力强劲的德国队和非洲冠军安哥拉队。

但中国男篮凭借着自己出色的发挥硬是从这样的“死亡之组”强势突围,又一次闯入了奥运会八强。小组赛中,中国男篮首先力拼号称“梦八”的美国队,并只让美国队赢了自己31分。随后,中国男篮硬是将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拖入加时赛,使得西班牙队“颜面无存”。接下来又轻取安哥拉队,在“生死大战”中力克出线竞争对手德国队。小组赛的比赛场场都是硬仗,中国男篮最终凭借自己出彩的发挥强势突围。

  在淘汰赛中,中国男篮虽然负于实力不凡的立陶宛队无缘四强,但中国男篮还是发挥了自身水平,在取得不错战绩的同时,也展现出了自身良好的竞技状态,难怪贵为“梦八”领袖的科比都不得不承认中国男篮有可能战胜任何对手。

  逢敌亮剑,中国男篮以自己永不言败的血性,不仅征服了观众,也征服了所有对手。虽然中国男篮未能继续前进,但他们却为自己赢得了荣誉。

  王戈华 肖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