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陕西日报:成也尤帅 败也尤帅

  昨天的惨败最终使一路强势的中国男篮再一次止步于奥运会第八名,虽然平了自己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但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他们却错过了创造历史的最佳机遇。这样的失利让更多的人,把矛头指向了中国男篮的主帅尤纳斯。

正是这位被称为“欧洲凯撒”的立陶宛人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希腊的比赛中尽遣替补上场,让中国男篮在有望创造历史的一战中铩羽而归。

  其实,在对阵希腊的那一场比赛中,尤纳斯的决定虽然招致质疑,但他为中国男篮选择的并非是一条不归路,因为他有理由也有信心在淘汰赛中与自己的国家队一较高下,他对这支立陶宛男篮再熟悉不过了。尤帅这样的选择是一个极为大胆的 “赌博”:胜之,中国男篮则会创造出更令人吃惊的历史——奥运会四强;败之,中国男篮再次止步八强。更何况这是一场根本就没有多少希望赢下的比赛,尤纳斯这样的决定是理智的。

  昨天中国男篮完全有机会取胜,在第一节曾经一度领先对手。然而立陶宛队却凭借巧妙的挡拆、稳定的3分球牢牢压制住了中国男篮,最终立陶宛队让他们前任主帅的计划破产,从而也让中国男篮创造历史的美梦彻底破灭。

  虽然由于尤纳斯的决定,让中国男篮错失了创造历史的最佳机遇,但这位曾经带领立陶宛男篮拿下悉尼奥运会铜牌的“欧洲凯撒”,在其执教的四年中令中国男篮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使中国男篮在整体实力上有了质的飞跃。中国男篮能在 “死亡之组”中强势突围,冲进本届奥运会的前八,这已经是一种成功。

  成也尤帅,败也尤帅。无论他的功过如何,是他让中国男篮看到了不断提高的希望。即便是岁月蹉跎,相信每一个热爱中国篮球的人,都会牢牢记住这样一位可亲可敬的立陶宛老头。

  王戈华 肖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