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陕西日报:有一种倒下叫站起

  8月19日,奥运会男子篮球四分之一决赛展开激烈角逐,中国男篮最终以68:94惨败给了立陶宛队无缘半决赛,在继克罗地亚后成为第二支出局的球队。这也是中国男篮连续5届奥运会上负于立陶宛队,再次获得奥运会第八名的成绩也没能实现突破。

  比赛一开始,双方便进入了僵持阶段,由于中国队的攻防转换速度很慢,让立陶宛人很容易获得了快攻机会。第一节进行到6分钟时,立陶宛队连中两个3分逐渐将比分拉开。仅第一节,立陶宛人便命中了3个3分球,而中国队只有刘炜命中一个3分球。此后,立陶宛队通过挡拆传球制造了不少的3分球机会,并屡屡命中。全场比赛他们一共命中了13个3分球,而在小组赛外线3分表现抢眼的中国队全场21次出手却只命中了3次,最终立陶宛队以绝对的优势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在比赛中,立陶宛人流畅犀利的进攻给中国男篮上了很好的一课。本场比赛的失利从客观上来说是对手的实力要远高于中国队,中国队在对抗中处于下风,但实际上主要是由于自身防守不利、命中率过低所造成的。42%的3分球命中率,立陶宛人以出色的外线发挥让中国男篮结束了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征程。虽然中国男篮未能创造新的历史,但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向世界展示出了中国男子篮球崭新的风貌。“3分雨”中的绝唱,虽然不曾完美,但足以欣慰。不,这不是绝唱,这应当是中国男篮新的开始。

  王戈华 肖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