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姜昆“预见”开幕式:老谋子怎么用上我的点子

  “老谋子怎么把我的点子都用上了?”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看了开幕式十分“惊讶”地发现,自己的相声居然“预见”到了开幕式的重要环节。原来,在姜昆和戴志诚表演的奥运相声新作《视频聊天》中“五百个童子一起说《论语》”的细节,竟然与这次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孔子三千门徒诵读《论语》的场景不谋而合。

  在央视的第四届相声大奖赛上,作为评委会主席的姜昆和搭档表演了有关假想奥运开幕式的新相声《视频聊天》。说到自己的相声无意中预见了开幕式中的场景,姜昆乐了,“当时我在相声中说,在奥运开幕式上,五百个童子一起说《论语》,后来在北京奥运开幕式中,老谋子把这些‘点子’全用了,看来我还真有点‘预见’天才。”他表示,这个新段子是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创作完成的,绝无“抄袭”之嫌。

  作为一个体育迷,姜昆对于此次刘翔退赛表示理解,“健康对运动员来说,是最重要的。我会一直支持他。”对于刘翔的退赛,现在大家猜测很多,姜昆表示,有许多网友在没弄清楚情况之前就议论纷纷,“我觉得不能人云亦云,片面地看问题,别人说了什么,就马上成为自己的观点。”由此姜昆还跟相声本行联系上了,“媒体老问我相声为什么不行了?道理其实是一样的,要关心相声就要真正关心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