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帆船帆板项目收获突破 男篮男排看到明天的希望

获得北京奥运49公斤级跆拳道冠军的吴静钰(右)在决赛中。
获得北京奥运49公斤级跆拳道冠军的吴静钰(右)在决赛中。

  本报特派记者 陈晨北京8月20日电

  8月20日,北京奥运会第12个比赛日。这一天的奥运赛事稍显平淡,全天只产生了11枚金牌。尽管如此,中国代表团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既有吴静钰在跆拳道小级别项目上的首次夺金,更有殷剑在帆船帆板大项上的重要突破。而中国男篮和中国男排虽然在今天一起遗憾地止步八强,不过他们的表现都足以称为虽败犹荣。

  8月20日中午,中国选手殷剑在女子帆船帆板尼尔级奖牌轮决赛中,以净积分39分夺得金牌。

这不但是殷剑个人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44枚金牌,更是中国在帆船帆板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张小冬勇夺帆板女子A390级亚军,为中国乃至亚洲实现了奥运水上项目奖牌的突破。12年后的雅典奥运会,正是殷剑再次在此项目上收获银牌。殷剑4年后的这枚金牌,同时也是继张娟娟为中国在射箭项目上取得了奥运金牌的突破、中国赛艇队在赛艇项目上取得的突破后,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征服的又一个大项。至此,在奥运会总计28个大项中,中国已经在17个项目中有过夺金的纪录。

  被称作跆拳道天才少女的49公斤级选手吴静钰是中国跆拳道队近年来涌现出的新星,为了给这位年仅21岁从未参加过奥运会的小将挪出位置,跆拳道队甚至放弃了给上届奥运会冠军罗薇报名的机会。首次在奥运赛场亮相的吴静钰丝毫没有怯场,半决赛击败最大的对手杨淑君后,又在决赛中毫无悬念地击败泰国黑马贝德蓬轻松夺冠。这不但是中国代表团的第45枚金牌,更是中国跆拳道队赢得的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小级别金牌,吴静钰凭此成为了包揽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的大满贯冠军。

  在球类项目中,中国男篮和中国男排在今天一起遗憾地倒在了冲击四强的道路上。不过两支球队在整个奥运会赛事中展现出的水平和精神,已经给了国人最大的惊喜,他们今天的失利反而让人们看到了明天的希望。给人们带来惊喜的则是中国女子曲棍球球队,4年前在半决赛输给德国女曲无缘冲击金牌时,中国队主教练金昶伯曾将失利称为平生最大的遗憾。4年后,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曲又一次在半决赛上遇到了德国女曲。这回中国队3∶2力克德国队晋级决赛让金昶伯笑到了最后。决赛中,中国女曲将迎战荷兰女曲,而无论结果如何,中国女曲都将取得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当然,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才是今天奥运赛场上当之无愧最闪亮的巨星。这位刚刚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打破男子百米世界纪录的新飞人,今晚在自己的主项男子200米中亮相。最终,博尔特只以13秒90的成绩把200米世界纪录提高0.02秒,继1984年的伟大巨星卡尔·刘易斯之后再次包揽100米和200米的奥运冠军,并双双打破世界纪录,世界田径短跑项目已经正式宣布进入了博尔特时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