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评论

扬子晚报:谢主席的“三没”总结实在是太牛了

  谢主席,你应该休息了,你已经错把女足姑娘当国足的爷们了。

  今天,当我在凤凰卫视资讯台的“锵锵奥运行”节目听到谢亚龙主席将女足定义为“三没”球队时,我终于觉得要写点什么了。事实上,谢主席的慷慨陈词我昨天就已经看到了,当时没有太多感触,今天在凤凰资讯台再次被人提及,我有一种想哭的感觉,不为别的,只为女足姑娘哭,只为中国足球哭……谢亚龙,你的“三没”总结实在是太牛了。

  17日上午8点半,中国女足在香河基地会议室里进行了参加本次奥运会的赛后总结。第一项是队员总结,从浦玮开始,每位姑娘读总结时几乎都伴有队友的低声啜泣,这样的总结原本算得上是最好的总结了,可是最后上场的谢主席,却一扫女足姑娘的饮泣,他说:“去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虽然输给挪威,但那不过是因为一个失误,场面占优输得壮烈。但你们打日本这场比赛却要精神没精神、要斗志没斗志、要技术没技术。原因是什么?因为你们本来技术就差,脚下没谱,但却从不加练!”

  好了,谢主席,你应该休息了,你已经错把女足姑娘当国足的爷们了,“没精神没斗志没技术”的“三没”球队应该是中国男子国奥队,可惜,你已经等不及了,你太想批评他们了,于是,就错把女足当男足了!也许,我不应该怪罪谢主席,在中国足球与“多少年规划”渐行渐远的时候,谢主席有理由为足球发火,当国人将谢主席任期内的足球政绩定义为最差的时候,谢主席也有理由为自己受到的压力发泄发泄,可是,你选择了最不应该面对的对象,你错了,你应该站出来,应该向面对你的批评实在无语的女足姑娘道歉!

  中国女足姑娘的表现绝对配不上谢主席的评论,谢主席,你实在是对她们过奖了。

  这些年,女足一直在努力拯救没落的铿锵玫瑰,即使在最困难的足球环境里,联赛没有人喝彩,工资也不知道是男足的几分之一(雅虎社区曝出她们的月薪只有一千多到三千多元之间),她们依然选择了坚守;在教练走了一个又一个之后,在你不断拍脑门不断瞎折腾之下,她们还是选择了坚守,她们在奥运的最后一战,竟然成为你挖苦她们的最好的题材。当女足姑娘没法自救女足的时候,谁来拯救中国女足?谢亚龙们吗?当6任教练在谢主席的眼皮底下离开,当有教练曾给女足姑娘们留言“永远爱她们”的时候,我也已经无语了。

  也许,这就是谢主席你最为深刻的总结了,也许还称得上是中国足球史上最牛的总结了。也许,在这份最牛的总结的指引之下,中国女足将会迎来最光明的时期!

  女足姑娘们,请你们在回家后在电视机前好好享受足球,这是你们忘却足球的最好选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