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港澳台 > 中华台北

台“跆拳宝贝”哭倒擂台 朱木炎有遗憾但不后悔

8月20日,中华台北选手朱木炎在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同场竞技的女友杨淑君在女子49公斤级3、4名争夺战中不敌古巴对手而无缘奖牌。 中新社发 chinatimes 摄
8月20日,中华台北选手朱木炎在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同场竞技的女友杨淑君在女子49公斤级3、4名争夺战中不敌古巴对手而无缘奖牌。 中新社发 chinatimes 摄

  中新网8月21日电 杨淑君输掉奥运铜牌战,当场跪地哭倒时,等待上场的朱木炎全看在眼里。对于自己仅得铜牌,朱木炎只说了三个字:“很遗憾。”台湾媒体报道指,20日是跆拳“神雕侠侣”朱木炎、杨淑君的“悲苦日”。

  杨淑君在铜牌战输给古巴选手蒙特霍当下,当场跪地抚脸痛哭。她一路啜泣地走出赛场,经过媒体采访的混合区,然后转入休息室。“不哭,不哭!”一位女志工看了很不忍,也同悲的用北京腔安慰杨淑君。杨淑君踢铜牌战时,朱木炎特别在场边寻求让她安定与增强她的斗志。

他很不舍的说:“我觉得她已经表现得很好了。”

  教练张荣三认为:“朱木炎压力太大了,而且在八强战遇上比较不正规的选手,施展不好。”就是八强这一战打乱了朱木炎的夺金壮志。 至于杨淑君的重大挫败,张荣三提到:“杨淑君没见过大场面,心理准备不够。她非常、非常伤心。”

  朱木炎的目标落空,代表中华台北代表团夺金的希望几乎破灭。他说:“输掉比赛那一刻,心情很很低落,但我得重新调整,告诉自己,至少要赢得铜牌。”跟自己赛前的目标有所落差,朱木炎淡淡说出“遗憾”两字。

  不过,两届奥运、一金一铜的战绩,已是台湾本土栽培选手最佳纪录,朱木炎笑笑说:“我希望这个纪录会有人打破,说不定就是杨淑君。”

  对其他运动的选手而言,奥运铜牌已是不错的战绩,但对跆拳道选手而言,奥运铜牌总是带着遗憾。朱木炎说:“我享受比赛,毕竟奥运会是运动员最高殿堂。”

  无论胜负,朱木炎都已尽力,四年前他风光摘金,原本可以选择在生涯高峰退休;但他却选择归零后,挑战更高的梦想,他说:“我有遗憾、但从不后悔。”

  只有跆拳道奥运得牌选手会带有遗憾,这就是全民加诸给他们的金牌期许与压力。朱木炎说:“习惯这种压力。”他寄望未来的选手可以表现比他好,继续“习惯压力、享受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