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中国摔跤选手斯日古楞首战遇强敌 结束奥运征程

  8月20日,北京农业大学体育馆,北京奥运会男子自由跤比赛在这里擂响战鼓。唯一一名代表中国出战的我省摔跤名将斯日古楞,今天在其奥运会“处子秀”中,体味到了世界力量和国际水平,他输给了对手,但赢得了观众。

  斯日古楞的奥运征程,共持续了240秒。

  当他在引导员的带领下走入赛场时,全场立即沸腾了,因为在这个项目的国际大赛中,很少见到中国面孔。其实,2005年亚锦赛冠军斯日古楞,在奥运资格赛中没有取得入场券,最后凭国际摔联颁发的外卡,才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他的对手紧随其后,这位叫丰多拉的32岁古巴老将,摇着脖子,耸着肩,气势很旺。对丰多拉来说,他前面的中国对手名字都没听说过。而他的胸前有一串串荣誉:雅典奥运会铜牌,连续4届泛美锦标赛金牌和1届世界杯金牌。

  裁判哨音响起,身着红色跤服的斯日古楞面对世界名将先下手:侧身穿腿,来不及躲闪的丰多拉因失去重心倒地,斯日古楞趁势滚抱,他得到3分。50秒时,对手把古楞推出界,扳回1分。95秒,古巴老将采用抱腰滚桥,两人你上我下翻滚,难分高下。场上主裁判在看完录像后,给斯日古楞2分,给对手5分。在离第一局120秒结束还有12秒时,对方又把斯日古楞推出界得1分。这样,斯日古楞在技术分上以5∶7落后,失掉第一局。

  第二局的120秒时间内,斯日古楞首先主动进攻,以抱双腿得到2分,但经验丰富的丰多拉“以小见大”,连续得到4个1分,斯日古楞再次以2∶4失掉第二局,终以技术分7∶11落败。后由于丰多拉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俄罗斯选手,这样斯日古楞就没有机会参加复活赛。在赛场上搏杀了240秒后,斯日古楞告别了北京奥运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